close

羅爾斯不喜歡這種感覺。

沉悶的天空沒有應有的碧藍,高大的樹木沒有該有的蒼翠,沒有該有的鮮花與綠葉,只有一地的漆黑,因為過於濃重的迷霧。

鼻腔裡嗅到的也不是森林特有的芬芳,而是戰場上揮之不去的,屬於血的鐵銹味。

雖然身為一名身經百戰的B級傭兵,甚麼場面沒見過,但見到這樣面目全非的森林,身為精靈的羅爾斯還是不大愉快,加上來此的目的,要讓心情稍微輕鬆點都很困難。

竟然,要他來援助黑精靈!

人人都知道黑精靈是萬惡的種族,百年前夜魔女賽蓮娜使整個幻想大陸捲入了一場腥風血雨,生靈塗炭,寸草不生,因此直到現在,黑精靈仍然是整個幻想大陸極欲抹殺滅絕的種族,羅爾斯不覺得這哪裡有錯,那些只會躲在暗處偷襲人的卑劣種族,只有無止盡的深淵才是最適合他們的去處。

可是竟然、要他來協助黑精靈…

──「這次我和主上能平安回來,就是因為那群黑精靈的幫忙。」

──「你們是奧維拉領的傭兵,我不是要你們拋棄在進入奧維拉領以前的所有過去,但我希望你們能做到的,是認同領主及我做出的政策並且執行。」

──「你知道,為甚麼我會派你去嗎?」

──「因為你不只是聖族,同時也是我奧維拉領的一份子,我可以派別人去,等那些黑精靈真的抵達時再讓你知道。但我沒有這麼做,是因為我將你看作是奧維拉領的一份子,所以尊重你。」

──「我希望這份尊重,你能夠明白。他們不只是黑精靈,更是你的領主,阿薩安‧蒙特主上的救命恩人,這點我希望你也能明白。」

──阿薩安‧蒙特。

那是誰?

──是…是,他宣示忠誠的主人。

在頭盔的陰影下,羅爾斯似乎有點不甘心,卻又無可奈何的的咬了下脣,繼續隨著隊伍出發。

 

在發現到有人尾隨時,那群黑精靈可是非常緊張的加快腳程。

「嘖。」羅爾斯覺得很麻煩,這群卑劣的黑色老鼠甚麼不强,萬惡的黑魔法天賦和逃跑的速度卻是眾所公認的。

追了半天,這群黑精靈才終於緩了腳步,他們也才能追上這群疲憊的黑精靈。

「…汝等為何如此苦苦相逼?我們只想前往一個平安的地方了卻餘生,就不能放了我們嗎?」對峙一會,似乎是為首的一名男性黑精靈微喘著氣,說。

尤其在他的眼神掃到身為聖族的羅爾斯時,簡直就是想轉身繼續跑了,大概是被聖族的淨化部隊追殺太久,已經有了恐懼。

我才沒那個閒功夫獵殺你們呢,你們的血只會弄髒我的長槍──很想這樣說,不過知道如果自己一開口,軍師所交代的任務就要宣告失敗了〈至少會先失敗一半〉,所以羅爾斯決定向路西恩看齊,沉默是金,將視線轉到旁邊的樹木上。

「甚麼放不放?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們欸,怎麼可能就這樣放你們離開?」艾烈特笑嘻嘻的說,不過他本人似乎沒察覺到這句話讓眼前的黑精靈們更加驚恐了,還非常神經粗大的蹦到為首的男性黑精靈面前,用力按上人家的肩膀。

就算是再優秀的法師,基本上只要到了進戰範圍,就已經不是孱弱兩字就能交代的無力。

「…那能否請您放我的族人離開?他們都還十分年輕,要,就請留我一個人承擔一切吧。」

「怎麼可能?俺收到的命令是要把你們全部帶走欸?走一個都不行吧?」艾烈特歪著頭,燦爛的笑說;而聽到這句話,黑精靈的表情已經是「嗚呼哀哉」,準備等死了。

…看著完全不對頻率的兩方,羅爾斯突然昇起了一小點不該有的,同情心。

「…艾烈特,你讓人誤會了啊。」安潔拉終於似乎是看不下去的出聲。

「蛤?啥?誤會甚麼?軍師不是就要我們把他們全部打包帶走嗎?」艾烈特很疑惑的望。

「…打你個頭啊!你當人家是行李啊!」緹琳終於看不下去了,只見紫髮美人上前就是往艾烈特的頭上賞了個暴栗,把艾烈特推開,向面如死灰的黑精靈說:「抱歉請原諒那個白癡,他連寫字都是最近一年才開始學的,如有冒犯還請多多包涵。」

「緹琳妳好過份!俺哪裡像白痴了!阿諾那傢伙還說俺學的很好哩!」首席劍兵非常不服的反駁。

「那是因為阿諾德也是個笨蛋,笨蛋眼裡看出去的都只能說是一團混亂。」緹琳非常冷漠的回。

「呃…」看者已經吵起來的兩人,安潔拉有點慌亂的望著同樣一臉錯愕的黑精靈們,再望向已經伸手掩住面容的羅爾斯。

「羅、羅爾斯,我們該阻止嗎?」

精靈槍兵的回答是再伸出另一隻手,把自己的另外半邊臉也都捂起來。

「…唉。」

之後的混亂羅爾斯挺不想去回想的。

自說自話絲毫不知已經把對方〈黑精靈〉嚇死的首席劍兵、完全被搞毛卻還死命護住形象的美女法師、個性就是太溫柔所以跟著不知所錯的柔弱弓箭手,還有明明就是被攔下來的,應該是這次行程的主角,卻依舊被眾人搞到一頭霧水,連害怕都忘了的那群黑精靈。

一團混亂,完全就是一團混亂。

最後是羅爾斯用力的把長槍插到地上,在眾人兼眾精靈為之靜默望向他的時候,他走上前伸出胳膊將混亂之首的艾烈特拽離場中央。

「你們繼續,別理會我們。」

「羅爾斯、俺還沒說完啊!…」

「你再叫一句,我馬上去跟阿薩安大人提議將你接下來的任務全部取消。」

於是,現場終於得以擁有了最高品質的安靜。

 

所謂要解決事情必須從根部開始,在將噪音的禍首揪走後,緹琳終於得以發揮她天生的完美交際能力,加上安潔拉靦腆而善意的微笑,還有艾烈特那完全就只是少根筋但非常明確表現毫無敵意的表現,當然也必須說最主要的是身為聖族的羅爾斯非常安靜沉默,過程中除了在把噪音音源拎走時講了兩句話以外其他時間連個字都沒出來,所以不但眾黑精靈皆放下防備,甚至大夥兒全部席地而坐好省力,傭兵群帶來的食物飲水人手一份,一整個氣氛非常歡樂輕鬆的。

然後為首的黑精靈終於點頭了。

「我明白了。」男性黑精靈出聲,「不過,我不打算前往貴領地。」

「為甚麼?」艾烈特不知甚麼時候又溜了過去,就蹲到了那名黑精靈旁邊,用非常之疑惑的眼神看過去。

「…」羅爾斯默默望了自己的手三秒鐘,只是不小心鬆開了一下就…可惡。

「別誤會,我不是懷疑你們,只是我不希望因為我等的出現,給貴領地帶來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男子苦澀笑著,「我等會一直行進,直到我們抵達一個不受…不受白精靈傷害的地方。」

「可是,請你們帶亞堤紗走。」

「她還很年輕,沒有必要跟著我們受苦。」

「我相信貴領地的領主可以好好照顧她的,她是個好孩子,非常體貼,總是不顧自己的安危而為別人付出。」

「這樣的孩子,該停止她的苦難了。」

黑精靈將一名嬌小的身影牽了出來,嬌小的黑影似乎有些微顫抖,但開口說話的聲音清亮而不膽怯。

「亞堤沙‧費西,見過諸位。」亞堤沙將帽子拉開,黝黑的皮膚與銀灰色的雙眼。

羅爾斯想,雖然是黑精靈,但那雙眼睛,清澈的連大部分的白精靈都比不上。

這個黑精靈的少女直到夥伴走後都沒有掉過一滴淚,只是睜著一雙漂亮的眼珠子目送她的族人離去,消失在樹林與迷霧之中。

「走吧,亞堤莎。」安潔拉輕按著亞堤莎的肩膀。

黑精靈的少女輕輕點頭,小步小步的跟著眾人走到馬匹那,這回行程只帶兩匹馬,一匹是因為羅爾斯今天早上剛出完任務回來,另一匹則是用來載要給黑精靈的食物及飲水,不過現在差不多空了。

「呼,回去以後,先準備一下给妳的房間吧,阿薩安大人見到妳會很高興的。」緹琳笑。

「是嗎?」亞莎微微一笑。

「對了,亞緹莎成年了嗎?」安潔拉好奇的望,看上去似乎還沒呢。

「九十八,還沒。」精靈成年至少要滿百歲之後,因此精靈的九十八歲就相當於人類的十六七歲左右。

聞言,羅爾斯瞥了一眼黑精靈少女過於纖細的雙腳,突然伸手將對方抱起放到自己那匹馬上。

「唔啊!…」突如其來的騰空,黑精靈少女的反應是想伸手抓住東西穩住身體,等她做到物體上後,她才發現這個聖族的槍兵是將她放到了馬鞍上,而她的手竟然好死不死的抓到人家的頭髮…

四周一片靜默,連精靈槍兵的臉一瞬間都有點發愣。

「─────不、不好意思!失禮了!!」亞緹莎立刻把手抽回,恐懼的看著不發一語的精靈槍兵。

被「淨化部隊」追殺的太久,就算明明都是精靈,卻已經會對於白精靈感到恐懼。

還記得出發前對於這次任務感到諸多不滿的精靈槍兵,緹琳跟安潔拉互看一眼,正感不妙的想先將亞緹莎帶離羅爾斯視線時,羅爾斯抬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明顯感到驚慌的黑精靈少女的臉。

「九十八?」

「呃,是。」少女點頭,很緊張的望著又開始做沉思狀的精靈槍兵。

「做啥?幹麻大家都不說話?」艾烈特丈二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四週突然一片安靜。

任務都做好了、人也找到了,不是就要回去了嗎?軍師明明還說要儘快欸,現在全部都跟看到鬼一樣僵著不動是要幹甚麼?玩一二三木頭人嗎?真是的,要玩不能回去再玩嗎?要分清楚先後順序啊俺說真是…

〈親愛的艾烈特,你想太多了〉

大概也想起來軍師要求的時間了,羅爾斯對著少女只說了一句「扶好馬」就很從善如流的拉起韁繩準備、等等,羅爾斯要牽馬…?!

「…羅爾斯?」緹琳膛目結舌的望。這是羅爾斯吧?應該是羅爾斯吧?不會被掉包了吧吧吧吧吧…

槍兵丟了一眼過去。

「…我沒那麼無聊,跟未成年的小孩計較,更何況是女的。」

…所以是年紀跟性別救了我一命嗎…?亞緹莎默默然的聽話扶好馬的脖子。

那,如果她成年了又是男的,那會是…?

好,不要想了,好恐怖。

 

 

總之,在種族上已經呈現聯合國的奧維拉領今日又增添了一名新住戶,不過因為一些國際問題〈?〉,所以這位名叫亞堤莎‧費西的黑精靈少女只好先住在領主府裡其中一個小房間,不過進出基本上相當自由,因為為了新住戶,黑髮軍師將那一區附近的閒雜人等全部驅散,而附近就是女傭兵的住處,似乎是因為少女那雙清澈的眼睛和溫善的個性,因此深得女傭兵們的喜愛與疼愛。

偶爾,在有時候要去一些先罕有人跡的地方出任務時,傭兵們也會在得到軍師與領主大人的同意下帶著少女一起出去,順便增添視野,而少女的魔法天賦也確實讓傭兵們的任務進行的更為順利。

因此在短短的一個月,少女就成為了奧維拉領最寶貝的秘密幽靈人口,而這個狀態在素有長槍女王之稱的珍娜來到奧維拉嶺之後更是明顯,阿薩安好說歹說,才讓珍娜不甘心的放棄了想要搬到黑精靈少女房裡的想法,而在珍娜看不到的旁邊,亞緹莎輕輕的鬆了一口氣,剛好被路過的羅爾斯看到,挺可愛的。

「那,珍娜去住隔壁的房間!」

「…不是這個問題啊大姐…」

「真是的,你這個精靈指揮官怎麼那麼囉唆?好煩人欸!果然精靈都是一群話撈子!」

「欸欸、不要人身攻擊!」

「如果真的要攻擊,珍娜早就已經拿出長槍了喔。」

「…對不起請當我甚麼都沒說。不過先不管這個,反正妳就好好的待在我幫妳安排的住處嘛!那邊不是很舒服嗎?採光良好,同寢的莉迪亞是很好相處的人哪不是?」」

「可是她沒有亞緹莎可愛嘛!」

「妳這樣說莉迪亞會傷心喔…」

「誰管她?上次我還主動打話題,跟她說既然她可以在畫出那麼特殊的保護符文,那不如也幫我畫一個。你知道她做了甚麼嗎?她竟然淚奔給我看欸!而且你到現在為止只發過兩次跟死精靈有關的任務,我的長槍也快淚奔了喔。」

「妳的重點是後面這句吧給我慢著!還有就說了妳說話前要先注意不要傷害到人啊!」

「珍娜不管啦!珍娜要任務,其餘免談!…亞緹莎妹妹除外!」

「不要發出這抹可怕的宣言啊!妳很想被保護未成年孩童的協會關心是嗎!」

羅爾斯默默的去向黑髮軍師申請了任務並申請了黑精靈少女的同行資格,黑髮軍師很爽快的遞過了任務單,還順帶說了一句「你可以牽馬廄裡跑最快的那匹。」

畢竟軍師的辦公室也算在當初淨空閒雜人等的範圍,美麗的長槍女王和偉大領主大人之間的討論聲〈?〉已經足以穿透賽凡提斯闔上的那道實木門版了。

羅爾斯真誠的向對方表達謝意後,便出門回到那個小廳,拉過不知道該先制止珍娜真的拔槍向阿薩安要脅任務單,還是義正嚴詞的為自己的自身權益捍衛到底的黑精靈少女悄悄離開,等兩人終於發現到身為半個討論話題的主角消失時,精靈槍兵早就已經帶著黑精靈少女策馬離開奧維拉領了,當然騎乘的還是最快的那兩匹。

 

只接取一個收集礦石資源的閒散任務,在銀砂荒原的外圍收集了任務要求的數量後,羅爾斯騎上馬,當然還有記得抱上披著斗篷的黑精靈少女,去到了另外一處森林,緊鄰朝聖平原的廣闊森林當然沒有像環霧之森那樣濃厚的霧氣與異常的生態環境,蒼翠的樹木,蜿蜒的溪流,盛開的花朵,還有往上看,便能看到在樹與樹之間的縫隙中露出的,碧藍如洗的天空。

這裡算是羅爾斯的一個秘密休息地,畢竟他是精靈,對精靈來說,沒有一個地方能比森林還要更能讓精靈感到放鬆。

所以他想,少女應該會喜歡這個地方。

果不其然,少女對於這樣的環境非常滿意,她甚至在馬剛停下步伐,羅爾斯還來不及下馬將她抱下來時就自己跳了下來,穩了一下搖晃的腳步後便開始在這附近走動,一會兒摸摸樹木的紋路,一會兒嗅嗅花的芬芳,然後脫下鞋走到溪流中,游動的小魚才不會去分別精靈的黑與白的從少女腳間游過,讓少女的笑聲銀鈴般的不斷輕響。

羅爾斯清點了一下礦石的數量並紀錄,確定任務的數量已達成後便將礦石的袋口牢牢綁起,時間還早,不過已經午後,羅爾斯看著少女在草地上坐下,便伸手從帶來的包裹中取出乾糧上前遞給少女。

經過一個月的相處,亞堤莎也明白羅爾斯只是不說話時看起來很嚴肅〈好吧,說話時也很嚴肅〉,不過卻是個好人〈好白精靈〉,也就不像之前第一次見面時那樣恐懼,笑著道謝接過後便開始進食這來的有點遲的午餐。

吃飽喝足,兩精靈一個坐在草地上靠著矮石,一個已經躺了下來看著天空,午後的陽光溫柔的灑落,十足十的愜意與慵懶。

看著旁邊雙手枕著後腦,躺在草地上已經閉上眼睛的精靈槍兵,承襲精靈一貫的俊美優雅,少女半歪著頭,長長的銀色頭髮像流水般蜿蜒在背後。

「在看甚麼?」感覺到視線,羅爾斯出聲。

「沒有,只是在想,羅爾斯長的很好看。」少女誠實的回答。

「好看…嗎?」羅爾斯睜開雙眼,瞥過少女秀麗的容顏,雖然是微妙的灰銅色肌膚,但就如同一般的精靈少女,有著秀美靈動的臉龐。

當然,還有一般精靈少女比不上的雙眼。

「妳也很好看。」羅爾斯閉上眼說,因為閉上了眼睛,所以他沒見到少女聽到這句話以後眼裡的微微欣喜和羞澀。

享受了片刻的寧靜陽光後,亞堤莎又開口了。

「當時,羅爾斯為甚麼對於我的年齡十分介意呢?」

少女總是纖細而敏感的,雖然當初羅爾斯回答是因為她是未成年的精靈少女所以不會介意,不過姑且不論如果他是成年的黑精靈男性是否會有性命之憂,在說到九十八這個數字時,她可是有注意到槍兵的眼中有閃過一絲微妙的情緒。畢竟那時她對於白精靈還帶有哀傷的恐懼,自然對於在場唯一的聖族,也就是白精靈非常的注意。

「…」

羅爾斯沉默了片刻。

「不能說的話就別說吧。」

「不,也不是不能說。」

羅爾斯睜開眼,望著天空,微微出神。

很久以前,大約是五十五前,羅爾斯有個妹妹,叫羅蒂姆。

羅蒂姆有著金黃色的長髮,與海藍寶石般的碧眼,她是羅爾斯在雙親弒世後唯一的精神支柱,也是支持羅爾斯不斷精進實力,只為能好好守護的重要寶物。

他的雙親就是在黑暗戰爭中喪命的,那時羅爾斯一百三十二歲,約莫人類的二十二歲;羅蒂姆甚至還沒成年,只有九十三歲,也就是人類女孩的十三、十四歲左右。

那時的羅爾斯總是隨意打裡自己,卻對唯一的妹妹呵護至極,吃好穿好,就是不願意讓妹妹受苦;為了回報哥哥所盡心給予的一切,羅蒂姆總是盡心盡力的學習一切新知,在弓術上也日益精湛,兩人甚至合組成一個小隊伍,接取一些任務換取報酬。

直到後來,約莫是三年後,在一次對戰盜賊團的戰鬥中,羅蒂姆受傷受到對方俘虜,羅爾斯也重傷瀕死,在臨時組成的隊伍夥伴屍體中失去意識。

等他醒來時,已經被人發現而救回,救他的就是現在他宣誓獻上忠誠之對象的親人,西柏‧蒙特。

那個時候西柏只有十來歳,纖弱的身版,雖然不致於風吹就倒,但絕對強壯不到哪去。

而他發了瘋似的想不顧一切殺去盜賊團的陣營救回最寶貝的親生妹妹,雙眼佈滿血絲,神態瘋狂,是那個少年手持長劍,擋在房門前。

「讓開。」

「在你的傷養好至少七成前,我不會讓。」

少年的骨架纖弱,不過他身上絕不退讓的氣勢強烈的足以讓人忽略他外表的柔弱。

不過再強烈,也強不過他想救回羅蒂姆的決心。

「我再說一次,讓開。」羅爾斯危險的瞇起眼。

「你是想一個人去孤軍奮鬥,然後給你的妹妹作陪葬品,也或是陪賣品…還是兩天後,我撥出一支隊伍,和你一起去把那群人渣消滅乾淨?」

「…你沒有道理要幫我。」羅爾斯困惑了。

少年聳肩,隨意的勾出漫不在乎的笑容。

「我沒有在幫你,只是因為那群傢伙剛好是我的任務對象。」

羅爾斯也非魯莽之輩,自然知道哪種方式成功率更佳,雖然很擔心羅蒂姆,但羅爾斯還是只好耐住性子,在這個臨時的隊營中接受隨隊的醫師治療,並且知道了西柏‧蒙特的身分,於是在兩天後,出發前,他對西柏許下諾言。

「若成功救回吾妹,我願意對你宣誓我的忠誠,一生為你效力。」

青年只是對他微微一笑,將長槍遞給他。

在有了西柏的兵援下,羅爾斯終於成功搶在羅蒂姆被盜賊摶轉賣給人口販子前將她救回,大概是因為精靈處女比較值錢,所以羅蒂姆還未受到甚麼傷害,甚至連身上的傷口都已經受到初步治療,但即使如此,在見到羅爾斯時,羅蒂姆依舊在羅爾斯懷裡流下害怕與感動的眼淚。

「好囉,沒事就好,那我們先走囉。」西柏笑著將強盜首領的頭顱割下讓同行法師施展冰凍術包入布袋中,隨手扛上肩,不過馬上就被軍師一個冷眼相對,只好摸摸鼻子遞給旁邊的傭兵。

「等等。」羅爾斯扶起羅蒂姆。「我答應你,會獻上我的忠誠,所以,來締結契約吧。」

「欸?」少年頓愣,「我以為你們要回去塞德隆呢,結果來真的啊…」

「當然。」羅爾斯有點無言了,「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還是你覺得我不夠格為你效力?」

「不,當然不。」少年連忙搖手。

「那就這樣吧,我們跟你回去,而我會跟你締結契約。」

不理會少年「我有種被強迫中獎的感覺欸德斯…」的碎碎唸,羅爾斯心情頗為愉悅的看著攬住他左手的羅蒂姆。

「哥,我們要去新家了嗎?」海藍寶石的雙眼眨呀眨的,羅蒂姆好奇的看著少年與她身後的黑髮男人,再望回兄長。

羅爾斯微微笑了。

「新家嗎?大概是吧。」

 

「那後來呢?」亞堤莎雙手抱膝,看著突然又陷入沉默的羅爾斯。

「…後來啊,西柏大人替我將羅蒂姆送到了精靈在塞德隆邊境的精靈學校,我們每週都會通信,羅蒂姆會告訴我她在那所學校理學到的新知識,交到的新朋友,還考取了C級傭兵的資格;而我會告訴她我的任務進度,學到的兵法,更加精進的槍術和不定時寄一點小東西。」

羅爾斯輕輕的吸了一口氣,似乎想穩定自己的心緒。

「然後兩年後,暗黑戰爭爆發,她自願成為學院的巡衛隊之一,結果在那場戰役中犧牲了。」

「而那個時候,她只有九十八歲。」

一片沉默。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沒事,已經過很久了。」

羅爾斯吐出一口氣,看向低垂著頭的黑精靈少女。

「雖然顏色不一樣,但妳們的眼睛很像,像未經污染的泉水,深藏地表深處的原石,純粹沒有瑕疵。」

「所以,不用為我難過,我很高興妳來到奧維拉領,至少這邊是安全的,而我們都很喜歡妳。」

「戰爭過後,我在西柏大人的要求下前往塞德隆之鄉尋找那時還在外流連的阿薩安大人,那次任務時間限制長達半年,也算西柏大人變相給予我的一次旅行…我到了塞德隆之鄉,看到那裡幾乎受到重創,學院更是面目全非。」

「我在那裡找到了屬於羅蒂姆的墓碑,院長同意在我返程可以將羅蒂姆的棺木運回奧維拉領,我也同時在那找到了阿薩安大人,才終於知道羅蒂姆心中她所說的,『心儀的漂亮男孩』。」說到這,羅爾斯輕笑。「妳別聽阿薩安大人老說自己只有二十二歲,那是他用人類的方式去算,其實現在他已經一百一十四了,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個孩子,畢竟我已經一百八十七了,啊,說到這,妳也差不多可以叫我聲爸爸了。」

看著黑精靈少女總算露出笑容,羅爾斯繼續笑,「阿薩安大人老說為了不辜負自己的外表,所以應該要好好的往全民情聖的方向發展,阿薩安大人應該有跟你說過他是聖族與人族混血吧?所以他的耳朵特徵沒有那麼顯眼,但容貌還是有得到優秀基因的傳承,所以他就一直用人類的年齡去算,說是這樣聽起來比較年輕,他可不想每次說到年齡都要露出耳朵努力的告訴對方他是半精靈,而對方還不一定相信。」

「大人長的非常漂亮呢。」少女真心的說。

「讓他聽到,大概又要糾結了。」

「沒辦法,真的很漂亮,比珍娜還漂亮。」

「給珍娜聽到,就換她糾結了。」

「似乎不錯,也許她糾結完,就會放棄想與我同房的想法。」

「也許吧?那妳可以考慮看看。」

「我會的。」

輕鬆的談話沖淡了剛剛肅穆的氣氛,直到逼近夕陽時分,羅爾斯才牽過馬,準備返回奧維拉領。

「羅爾斯。」亞堤莎在被抱到馬上時,突然開口。

「嗯?」

「所以,你是將我當成你的妹妹嗎…?」

羅爾斯聞言,停下將包裹綁上馬背的動作,看到少女專注望著他的眼神。

那裡面,有著一點點的期待,和一點點的害怕。

害怕甚麼呢…?

羅爾斯剎那間了然於心。

於是,他也細細的凝望馬背上的少女,直到少女有些羞澀的想轉頭時,才開口。

「不,妳不是我的妹妹,妳是亞堤莎。」

「這樣啊…」少女頓默後,像羅爾斯微微一笑,不去管心理的糾結。

只是…亞堤莎嗎?

不,她在失望甚麼呢?非親非故的,當然也就只有這樣子的回答啊…

不然,她是在期待甚麼呢?

「我們回去吧,不然大人會擔心的喔。」她輕笑,看著羅爾斯點頭走到後方去牽馬,在等待羅爾斯說出發前,她就假裝專注的看著眼前地上的一片花花草草。

羅爾斯策馬緩慢的踱步到少女騎乘的馬匹旁,「走吧。」

「恩。」

看著前方羅爾斯的背影,少女拋開糾結,正想繼續和對方聊天時,前方卻突然傳來一句話。

 

「也許未來,妳也不僅僅只是亞堤莎…吧?」

 

很輕,很輕,但精靈族的耳力總是非常優秀的,所以亞堤莎一字不露的聽進去了。

亞堤莎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前面精靈槍兵偉岸的背影,卻看不到精靈槍兵的表情。

那是一個很溫柔,很溫柔…溫柔的幾乎夢幻的,一抹笑容。

亞堤莎緩緩的笑了。

「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的。」

用彼此都聽得到的音量輕聲說出,亞堤莎綻放出春光般明媚的燦爛笑容。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不會僅僅只是亞堤莎。

而你,也不會僅僅只是羅爾斯。

黑與白的精靈,一定可以在未來的某一天,像鋼琴的黑白琴鍵那樣,彈奏出優美的,夢幻般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