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最前邊的篇幅一向都是留給身為主角的人做簡單的自我介紹,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既然作者都這樣說了,那我也就決定不客氣的將我的一點基本資料還有所有想吐的苦水全數訴盡。

作者說這一篇她不會讓某人看到,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很放心的把我這四個月遭受的非人對待全部一次大爆料,給所有聽說據說似乎可能也許如果maybe未來會踏上領主之路的人做一個參考。

首先自我介紹,我叫千穆,尹千穆,今年二十四,大學畢業踏入職場約莫一年,說起我的母學我真的要說,那可是我們北區裡的名校M大,想當初為了考進去後頂著M大的頭銜也風光,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日夜苦讀,那段歲月非常的煎熬,當同寢室的室友開團拓荒爆人頭當鄉民在聊天室裡尋找真愛時,我就在書桌前COS個書呆子戴著黑框眼鏡表現出勤學不倦的精神,耳邊是「靠誰又爆我」「馬的那個誰、老子的血已經降到地平線下面去了趕快補啊混帳」,心裡想的是「喔ABC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所以我們趕快親近親近吧不要再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了」這樣。

往事不堪,莫回首,空白頭。

其實我覺得我要身材有身材要腦袋有腦袋,臉蛋雖然不是俊美無雙英氣逼人,但好歹輕俊秀逸面貌堂堂,雖然沒辦法跟某人一樣走陽光美男風,但好歹走書卷氣斯文型男路線,基本上這種調調應該也會受到一些女孩子的喜愛吧?畢竟我本來在職場跟學校裡還算是個會在女孩子三三兩兩句在一起說閒話時從口裡蹦出來說聲「其實這種型的也不錯」的傢伙。

可是到了這裡,我的確真的受到女孩子的喜愛是沒錯,但我敢以我那張有M大學歷的高級畢業證書打賭,那些女孩子的喜愛是將我跟那個走陽光美男子風格的某人說成甚麼CP的時候才會突然大爆發。

其實我印象好像聽過這個CP是甚麼意思,但又有點迷糊,果然應該在當初老妹看網路文章時喊著「瓶邪CP才是王道啊啊啊」的時候就把CP是甚麼意思問個清楚明白,不過我大概知道那部小說,盜墓嘛!好有名的,我還曾經跑去買了一本在寫一夥人去七星魯王宮的那集,老實說大半夜裡看那個真的會有點毛骨悚然…

雖然我也可以去問問那些吱吱喳喳的女孩們CP是甚麼,但每次當她們群聚在一起用非常熱烈,熱烈到老媽愛看的肥皂劇裡男主角看著女主角那深情的目光都比不上時的眼神看著我跟某人時,我就覺得還是不要去問比較好。

有一次我問過某人CP是甚麼,但最後某人也是給我轉著話題跑,跑到最後我都忘了剛剛問甚麼,回房間後才後知後覺的啊了一聲,捶著掌心想起來我要的答案還沒拿到。

因為無法從某人那裡問出CP是甚麼,我就跑去問了難得沒去外面鬼混的長耳兔,長耳兔只是晃晃長耳朵,用力把手攬到我肩上說聲「指揮官想知道?我們就這樣一起去街上逛個幾圈順便約個會吃個下午茶喝個咖啡,你就知道CP是甚麼囉~」就想把我從領主府裡拽出去,最後是剛好要跟我報告一下他剿匪行動成績的教官把我從魔兔掌下救出來,我才開始練劍沒多久,三個月半,這隻長耳兔雖然頂著魔術師的名號,但只要忘記收力氣,我還是有很大的機率被他勒到斷氣往生的。

在被救下來並把長耳兔踹回銀砂荒原之後,我又問了教官知不知道CP是甚麼意思,不過教官也一臉困惑,說每次他跟那個喜歡嘴邊刁著一根草的獅子回來時,也會被一些小女孩和女性槍兵們喊著「王道CP,好萌啊」之類的話…而且和我一樣,他們有點想問那些女孩子這話甚麼意思,但不知道為甚麼有種莫名的,身為男性的直覺在告訴他們:

『不要問,很恐怖。』

…我跟教官面面相覷,結果這個問題最終還是宣告無解。

話說我明明只是想介紹我很驕傲的母校,怎麼會說到這了我也不知道。

這個地方某人跟我過了簡單介紹,這是一塊叫做幻想大陸的地方,分成人族、獸族、聖族、夜族等四大種族,彼此之間的關係某人給了我一本筆記告訴我慢慢看,然後又告訴我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是羅威亞領,而我是這邊的領主,他是我的軍師。

這我當然知道,因為這地方幾間房子我也有出力搬磚頭,雖然我確實還不大懂怎麼會變成這樣。

其實最一開始沒有這個地方,是我不小心掉到荒郊野外而且就掉在盜賊團正中心點,被盜賊發現後差點被劫財被劫命,好吧,可能還想順便劫色〈是說劫甚麼色,不都是男的嗎〉,在我大喊我沒錢時給某人碰到順手幫忙救了一把,後續發展只能說我的數學邏輯真的不算很好,我只是會把公式死背下來套到一堆數字裡,再從中得出另一個稱為答案的數字。

所以第一個月我們把賊窩一腳踹了插根竿子宣告這裡變我們家,第二個月陸陸續續來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工匠商人熱情的幫我們把最基本的樣子建構起來,第三個月那隻長耳兔屁癲屁癲跑來跟我說「親愛的你就是指揮官吧?人家要報名加入你們唷,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啊,以後我們就一起相親相愛吧☆」,第四個月好像是出來洽公旅遊的教官跟老叼著草的獅子還有一些自稱傭兵的就湧了進來。

順帶一提,聽說是因為很感恩我們滅了那個據說規模挺大的盜賊,附近老是受害的幾個小村莊就收拾行囊說想遷入羅威亞領,成為我的子民,並相信我可以保護他們。

我真想說其實那些盜賊有超過九成九都是被我旁邊自稱「不擅武藝的軍師」給一劍掀翻在地上的,要找保護請找他謝謝。不過某人完全就是仰天觀景眺望遠方一副「今天天氣真好哇哈哈」的樣子,面對我的眼神可以說是鳥都不鳥,所以我只好接受自稱是幾個村莊所推舉出來的代表人的申請書,也接受了羅威亞領的第一批居民,共計一百九十二人。

總之在我還來不及沉浸在「媽媽我穿越了」的驚悚中,我就已經被迫進入了領主的生活模式:改公文,找傭兵,接任務,還有在練劍時被某人打趴在地上吃土。

對,我是穿越來的。

說到這點我都還沒有好好的給這件事驚悚一下,那就現在補上好了。

我本來只是在玩遊戲,最一開始。

你知道的,大學生的生活多采多姿,為了不被當好繼續頂著M大高材生的光榮頭銜,我那四年真的是過著多采多姿的地獄生活,好不容易離開校園進入職場後,我的學歷確實讓我進入了一間頗不錯的大公司當小職員,一邊工作一邊磨練辦公室心計,以免自己被拆吃入腹,給人做了替死鬼還不知道,所以生活也是很戰戰兢兢。

就這樣死挨活挨著,好不容易春節到了,我領著長達七天的年假歡歡喜喜的搭上高鐵從北到南回老家去過我的新春假期,這份喜悅的心情是連老妹端著筆電死窩在我房裡玩最愛的BL養成遊戲還給我開音效,讓我徹底體驗日本聲優的敬業精神也破壞不了,頂多就是讓我覺得我挺想把她連同筆電踹出我房門就是。

說到這,要消遣漫長假期的話,玩遊戲是最適當的,花不了多少錢,也不用擔心車馬費住宿費的問題,於是我就聽了老妹的話玩了聽說最近最火紅的網頁戰略養成遊戲,其實說到軍師,我很想選那個穿著低胸小禮服笑的超溫柔的銀髮美女,不過老妹死凹著我選了最右邊那個金色頭髮的陽光美男,還說這是她的菜。

她的菜就她的菜,可是卻不是我的菜啊啊啊…

結果在老妹終於放下筆電去樓下翻一點零食好抱回我房間啃時,不過短短一分鐘,我就掉進來了。

我覺得那瞬間就好像有人往我背一推,我的頭就這樣往螢幕撞過去,完全不疼,因為我的頭就那樣穿過去了。

不是卡到螢幕裡,就這樣,「掉」了進去。

那個時候我還在循著新手指引在地圖上準備對著被圈起來的盜賊團點下去,所以在我「掉」進去順便經歷短短的昏迷跟暈頭轉向後,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怎麼回事,就發現我旁邊圍了一群人,我抬頭,就跟著一個怎麼看怎麼猥褻臉上有刀疤的傢伙大眼瞪小眼…

在我差點小命不保貞操也要不保時,某人就很堂而皇之的殺了進來,一把長劍掀翻五六個人,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天降的神兵大顯神威,結果某人從地上向我踢來一把劍,跟我說「來吧我們來比誰砍翻的人最多」。

這是遊戲對吧?因為某人的臉跟衣服長的非常非常的像我剛剛心不甘情不願選的軍師…

我只學過半年劍道,只能說會還能把人掀倒是因為某人太強悍把可憐的盜賊們嚇的六神無主,我又看上去太沒殺傷力所以根本就沒在防,總之在我數人數數到七的時候,已經沒有人還站著了,除了我跟那個長的很像我的軍師的某人。

「你幾個?」某人望望四周,然後看回來我身上。

「呃…七個。」因為某人光用膝蓋想也知道他的人數絕對是我報出的數字的十倍以上,所以我講的有點心虛。

然後某人走過來,上上下下從我的肩膀到我的手再到我的腰都揉揉捏捏了一番,我都還沒來得及回神思考我好像被吃豆腐時,某人就已經眼睛一亮。

「肌肉這麼軟,看起來完全沒受過標準訓練的樣子,還能放倒七個人,不錯不錯,有前途,以後我就跟著你混了。」

「…啊?」

「別啊,就這樣說定了,我叫傑洛德,你呢?」

「呃,尹千穆。」

「那就是千穆啦!你喜歡我叫你團長大人還是指揮官?」

「不,叫我千穆就好。」

「好吧,不過外人在時我還是會叫你指揮官。以後我就是你的軍師了,現在我們先來動手吧!」

「動甚麼手?」

「把這裡整頓一下啊,這幫傢伙選的地真不錯,依山傍水風景美氣氛佳,整頓一下就可以變成我們家了,也就是我們的領地。」

「欸?」

「然後你就是我們的領主大人啦!來吧來吧、事不疑遲,我們趕快動工囉!不過只有我們兩個好像太勞累,我馬上找人一起來幫忙,你軍師我人脈很廣的啊,不用跟我客氣!」

「…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這裡是哪啊喂…好歹也等我把話說完再走啊啊傑洛德…」

所以這也不能怪我會沒有身為穿越人該有的興奮感動還有疑惑驚悚,面對這個自來熟的軍師,我完完全全沒辦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就被他拉著東奔西跑,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那群工匠連領主府都蓋好了,聽他們很得意的說著多用心多努力能夠一蓋就是蓋出個四級領主府、全大陸也只有他們做得到啊叭拉叭拉的。

我默默的捲著袖子幫忙搬磚頭,旁邊某人還笑的很燦爛,說著「體驗一下蓋房子的活動不錯吧,剛好練練你的肌肉跟體力」。

「不管如何,請你等一下務必要跟我說明現在的情況。」

「哎?解釋甚麼?你是領主我是軍師,如此天經地義何必多說?」

「哪來天經地義!」

「喔,還是你想幹軍師?…不大好吧…」

「你這是鄙視嗎,我感受到你赤裸裸的鄙視了!」

「不,這是不屑。」

@#^$&*^$()&%$…」

對於這傢伙,我能說甚麼。

打也打不過,說也說不贏,那隻叫我指揮官的長耳兔每次也只會說「討厭、指揮官你跟軍師大人感情太好我會吃醋喔☆」,教官只會拍拍我的肩膀說「加油,不管做甚麼都需要專注去面對,知道嗎。」,獅子直接就是「啊哈哈年輕人真好。」

話說你是有多老。

好吧,在他對我比了一個五說這是他年齡的開頭時,我就不想說話了。

這一票都不是人,當然無法明白我身為正常人的內心有多糾結多內牛滿面,唯一同樣是人類的某人又不是正常人沒有正常人的思維,我能說甚麼?

好吧,我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

我是尹千穆,今年二十四歲,M大畢業生,上一份工作是XX科技公司辦公室小職員,現任工作是羅威亞領的領主,並兼任軍團指揮官,月薪不明,無固定休假日,下班後還要去上專人指導的劍術課程。

總之,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