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裡很黑暗。

破損的彩色玻璃窗,斷裂的樑柱,檯燈裡的燈油早已燃燒殆盡,蜘蛛網在角落裡等著捕捉迷路的蚊蠅。

很黑暗,而且灰塵很多,不是個會讓人感覺舒服的地方。

可是他現在不需要燈光,所以他覺得這樣很好,抱著膝蓋把自己埋在一張老舊的木桌旁,桌上擺著許久未經使用的祭祀器皿,以前進來時他會好好的欣賞,並且想像很久很久以前、這間教堂的風光。

不過他現在沒那個心情,完全沒有。

忘記在這裡坐了多久,總之等他抬頭時,是因為門口有人走進來了。

「唔…好黑…迪里亞斯?」人影在呼喚他的名字,他看著那個人四下張望,就一路走到他旁邊,看人還是沒看到他,也對,這裡很黑,所以他伸手拉了一下那個人的褲管。

「啊啊啊啊啊!」

結果人被嚇到了,往後到跳三步。

「終於…找到你了!原來你蹲在這裡,不得不說你嚇到我了。」人拍拍胸口,說。

真的是呢,這個聲音。

「是指揮官?」

人影走回他面前,在他面前蹲下。

「怎麼聲音聽起來這麼失落?不管有甚麼事,也不能一回來,東西丟著就跑到這邊來吧!我還以為你出了甚麼事!」然後語氣轉小:「而且這裡蜘蛛這麼多,還這麼大隻…」

就算蜘蛛很大隻,你還是來啦。

「…快起來吧!哪、我請你吃飯,你可以指定吃哪間餐館喔!」

指揮官的聲音很開朗,很舒服,伸手拍著他的肩膀,在黑暗裡,看不見彼此的臉,所以他很放心的抬著頭,看著那張模糊的臉。

「指揮官,我已經去執行,上次跟你提過的殲滅任務了。」

人影一頓,馬上只剩一長串的沉默。

「………〈不是吧〉………」

「………〈是〉……………」

無聲沉默了一分鐘,

「咳咳.....這裡灰塵還真多。」指揮官乾咳兩聲,在他面前蹲下。「上次聽你說過,

有神殿的人員會定期來這裡灑掃,騙人的吧!…坐過去一點啦!我不想靠牆,等等又有奇怪的蜘蛛爬過來。」

怕蜘蛛的話,那你還跑進來。

「……」他默默的挪了位置,看者黑暗中模糊的身影靠在自己旁邊席地坐下。

沒理會他的沉默,指揮官說了起來。

「是甚麼事,說吧!我認識的迪里亞斯,才不是這種垂頭喪氣的樣子。」

黑影動也不動的將臉的方向面對他,氣氛一下子安靜下來,只有輕微的,彼此的呼吸聲。

過了片刻,指揮官挫敗的聲音饗起來了。「…話說,你那邊有夜輝石?這裡真是太暗了,點個蠟燭好?」

你就承認唄,還想跟我玩大眼瞪小眼,都看不到是怎麼玩?

不過,你看不到可能會比較好…

他還是遞了一小塊的夜輝石過去。

黑影伸出手在旁邊的長桌上撈取幾下,把燭臺差點碰撞下來,幸好對方反應挺快,穩穩的接住了。

「太好了,我剛剛順手從台上摸了一隻燭臺。」黑影語氣上揚的,用夜輝石點燃蠟燭,指揮官的臉終於在燭火中清晰。

相對的,他的也是。

「………」

「………」

他們默默相對兩無言。

「哇啊!迪、迪里亞斯…你還好…妳的臉、臉…」

對方爆出尖叫,嚇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一雙手似乎想摸上來卻又不敢,挺有趣的。

他知道自己現在很可怕,渾身上下都是血,連臉上都是。

他看了一眼指揮官,低下頭。

「不是我的血。」這聲音有點悶。

對方眨眸,單邊鏡框下的黑眼睛看了看眼前的騎士,再低頭看著對方身上的血漬。

不知道過了多久。

「喂…把臉抬起來好嗎?」

他聞言抬起頭,指揮官向他伸出手,一隻手按著他的肩膀,一隻手拉著長袖輕輕擦著他臉上沾到的血。

他一時間說不出話,呆呆的看著對方。

指揮官的動作很溫柔,很緩慢,一點一滴的仔細擦去他臉上的血跟塵土。

「你看,擦乾淨之後,不就好很多了。」

指揮官放開手,對他微笑說著,輕俊的臉在搖曳的燭火中越發溫暖。

 

──很久以前,有個人有是這樣笑著。

 

──會這樣溫柔的笑著,喊他的名字。

 

「……還是不願意告訴我嗎?」

他沉默過久,那張笑臉不變,眼裡卻泛起淡淡苦澀。

苦澀不適合他。

他不值得讓對方為他流露出這樣的情緒。

「我做了不可饒恕的事。」

「就連神也無法饒恕我,我違背了當初宣示的騎士守則,」他看著對方微微愕然的臉,「指揮官,那些人真的只是一般平民,而我卻…」

「等、等等,別把話題跳的那麼快,你剛剛的意思是…你之前提過的殲滅任務對象,那隻商隊,只是一般的民間商隊?」指揮官問。

他單手掩住臉。

「我竟然將我的劍,揮向手無寸鐵的平民。」

「我在揮出第一見後就後悔了。」

「可是我不能阻止其他人。」

「因為我知道,我是知道的,皇的命令凌駕於一切。」

壓抑的情緒幾乎要潰堤。

語無論次,他感到痛苦的皺起眉頭。

 

那個曾經溫柔的人。

『迪里亞斯。』

那個允許他靠近的人。

『迪里亞斯。』

那個,會笑著叫他名字的人。

『迪里亞斯。』

 

───那個,他視為一生的光明與信仰,讓他傾盡心力想守護、奉獻的人───

「只是為甚麼…皇要我做這種事……」

 

「我說,迪里亞斯。」

冷靜的聲音,指揮官的聲音很冷靜。

.一直戳著我肩膀的,不是你吧。」

突然剛剛潰堤的情緒像是幻影般消失了。

他愕然的抬頭,蠟燭已經燃燒的剩下一點餘光,餘光下,指揮官面無表情的看著他,被這樣的表情看著,他突然不由得有點緊張了。

他安靜的搖頭,指揮官的臉卻更嚴肅了。

呃、怎麼了?

「那麼就是……蜘‧蛛‧了‧啊啊啊啊啊啊!!」

他才發現,藉著微弱餘光,屬於指揮官的影子,似乎真的怪怪的…

「唉?對面的牆上映照的…蜘蛛的影子有這麼大嗎?」那差不多是三個拳頭的大小了吧?

「因為那是超大的蜘蛛嗄嗄嗄嗄嗄!!」

語畢,那張臉面無表情的看向自己,然後往前迅速一跳退離肩膀上黑影懸掛的地方,起身,對著他…旁邊的方向按上劍柄。

「你給我滾起來。」

這語氣之肅殺與寧靜,若是讓軍師聽見了,肯定會非常欣慰的點頭,然後再非常無奈的說,「既然可以說出這種語氣,下次上場叫陣時,請你也拿出這樣的氣勢。」這樣。

不過這不是重點。

 

在指揮官莫名的一身殺氣中,他乖乖站起身,同時眼角瞥到了一個巨大的黑影在指揮官的殺氣出現時,以非常迅速的速度往天花板的方向…「逃」了上去。

…喔,還真的是很大隻啊。

總之,在他站起來後,明顯也已經看到、還是正眼看到那隻蜘蛛究竟有多大隻的指揮官,表情也迅速崩裂了…

 

「我不要待在這種地方跟你討論蘭斯洛特跟你的任務!!!」

 

當他們騎著馬在返回城內的路上時,迪里亞斯才想起來自己到底是為甚麼去那間教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