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要集合,那基本上應該都會去佔地較為遼闊的步兵種專用訓練操場吧?想著,於是我走到專用訓練操場,雖然光是步兵訓練操場就有三個,但也不用問,轉頭看看傭兵往哪邊走就知道了,看方向似乎是二號訓練操場。

「喔,指揮官,你怎麼還在這勒?」黑毛獅子一個大掌就往我背後拍下去,要不是知道這傢伙對誰都這樣,我絕對嚴重懷疑他想搞謀殺。

不過也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排行榜,說到排行榜就來整理一下好了。

首先這隻黑毛獅子的排行榜很簡單,第一名是羅莉獸王,第二名是教官搭檔,第三名才是我,但至少我很感動自己至少還有排到前三名,還排在黑毛獅子自己前面,他把自己排到第四名去。

教官的排行榜也很一目了然,第一名是御姊聖王,第二名是黑毛獅子,第三名是我,第四名是學院榮譽〈聽說也包含了羅威亞領,雖然就地域環境上實在是差很遠〉。

這兩人真不愧是好搭檔,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共患難組,連排行榜都很相似。誰說獸族跟人族是不共戴天的死敵?我看教官跟獅子就處的很融洽嘛。

再來提我背上的長耳兔,雖然他一直在強調「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親愛的指揮官你唷~」,不過我很有自知之名我應該、不,是絕對在獸王之後,不過也在前三名我就沒話說了。

站在比較後面的騎士也是,傑洛德都可以用他的日記本來威脅騎士加入我們了,雖然我實在是搞不懂騎士到底是在日記本裡寫了甚麼這麼心虛,不過從日記本,還有上次我陪他在血染沙丘邊境花了兩天兩夜找一枚大概是他家人皇給的戒指,而且甚至連隨身攜帶的墜飾裡都有著他家人皇的肖像〈默〉…所以第一名肯定就是黑騎士蘭斯洛特。

把比較常相處也比較相熟〈騎士除外,因為太好猜了〉的傭兵們都想了一輪後,我沒有整理出傑洛德的排行榜,雖然他總是說他是在為我打工,因為在為我打工,所以他可以為了我不惜與世界為敵───但是,聽聽就好。

別人說甚麼都會聽的年紀我已經離很遠了,那種天真的歲月早就不知道在幾百年前的辦公室戰爭裡給人抹殺殆盡了。

不過想了一下發現我都被排到前三名裡,心情還是頂好的。

「嗚哇、指揮官你在笑甚麼,好詭異喔。」

「去你的,我笑起來怎麼會詭異。」

「不然指揮官想聽我說俊美無雙英氣逼人嗎?」

「難道沒有嗎?」我還很無辜的眨著眼睛,然後滿意的看著黑毛獅子臉部抽筋的表情,笑了起來,拍拍他的肩膀。

「好了,二十分快到了,再不趕快到,你家軍師不知道又要出甚麼招了。」

 

等走到操場裡,和黑毛獅子一行人道別,順便把背上死黏活黏大叫不要的長耳兔踹下來交給教官拖走後,我走到禮臺旁邊,看著傑洛德把大籤桶放到禮台上,然後很帥氣的單手支撐跳了上去───禮台旁邊有欄杆,高度差不多快到我肩膀,這樣的高度要用單手跳除非臂力很好,所以軍師的英勇行為馬上獲得滿堂喝采。

「安可!」

「再跳一次!」

安你妹,跳你娘。

各位,你們到底記不記得是來集合抽籤不是來看表演的?

傑洛德笑笑的把手伸給我,看起來是想叫我拉住他的手跳上去──你妹的,有階梯不走,當我蠢了?所以我只是給他一個白眼用走的上去,把傑洛德裝出來的失望眼神視若無睹。

「欸欸?這個情況下,指揮官你應該拉住我的手讓我把你拉上來啊?還是你不相信我沒力氣把你拉上來會害你跌倒?」

「不,我只是喜歡腳踏實地的走路。」

「好吧。」傑洛德大概也不是真心要個答案,只是聳肩,然後宣佈開始抽籤,就把我推過去要我抽出今天的第一支籤…我們要抽的籤也就那麼一支,不要說得好像我們要抽很多隻鬼的意思。

「沒有喔,鬼會有三隻,所以指揮官你要抽三隻。」傑洛德搖搖手指,是說我根本就沒說話他還能知道我在想甚麼也很神奇,不過我比較關心規則甚麼時候改的。

不過算了,先抽先結束流程。

我把手伸到籤桶裡攪攪攪,拿出三張折好的籤紙,遞給傑洛德。

「好啦、命運的時刻到了!現在就讓我們來揭曉,今天的第一隻鬼是誰呢?」傑洛德邊說邊打開籤紙,瞄了一眼。

「鐺、鐺鐺鐺~今天的第一隻鬼是──我們最偉大的科學家‧斯坦!」

「欸欸欸欸欸───」稻草人暴走了,「為甚麼是我!這樣我就不能趁鬼抓人的時候溜回去做實驗了啊!」

稻草人先生,我知道你覺得這活動無聊透頂,但你這樣當眾揭露自己的心思不大好吧。

「沒辦法,籤都抽到囉,還有啊我決定了,每個鬼今天至少要抓到兩個人,不然明天要繼續當喔~」傑洛德臉上的笑容很燦爛,但我相信稻草人大概只想像打小強拿拖鞋往他臉上巴下去。

「好啦、接下來抽第二隻囉,是誰呢?」傑洛德打開第二張籤紙,「第二隻鬼是──亞奇力‧偉恩!」

「喔喔!」一反稻草人的低氣壓,黑毛獅子好像很興奮的大聲應聲,「看我把人都抓出來!」

「哼哼。」教官聞言挑眉。

「第一個就抓你。」面對教官的不予置評,黑毛獅子危險的笑了起來。

「來啊。」教官勾唇。

這兩個雖然是好夥伴,但必要時還是可以互咬的很歡?我默默把籤桶拿起來遞給台下的長耳兔,看著長耳兔把很大很大的籤桶塞進體積是籤桶三分之一的長禮帽裡面…那是哆拉A夢的百寶袋吧其實。

「還沒開始,參賽者裡面就已經有激烈火花爆出來囉!」傑洛德笑的很歡,打開第三張籤紙,「最後一個是誰呢…唉呀,中大獎了。」

「甚麼大獎…嗚啊!」聞言,我好奇的想伸頭過去看,結果就被傑洛德一把拉過去。

「各位,第三位就是我們的領主大人‧尹千穆唷!」

「蛤?!」

「喔喔喔──!!」

我的驚呼聲被掩沒在一片叫好聲當中。

原來我的人緣其實不好嗎…?

望著底下甚至開始吹口哨的傭兵群,我悲劇了。

等抽完籤後,我跟其他兩隻鬼,就是黑毛獅子跟稻草人就被趕到禮台後方,被迫面對牆閉著眼睛大聲讀到一百。

等一百過後再轉頭,想當然爾早就空無一人了。

「好吧、兵分三路,我走中間,指揮官你右邊,稻草人你左邊、就這樣,衝吧!」

黑毛獅子精力旺盛的一馬當先衝了出去,我相信在找到教官前他大概不會回來了。

「煩死了、甚麼鬼活動…不行,沒抓到兩個明天還要再跑一次,那怎麼行!」稻草人喃喃自語幾句後,就真的乖乖像著左邊走過去了。

看兩邊的人都真的去抓人了,我推了一下單邊眼鏡,任命的往右邊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