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活動新增添了一項,就是捉迷藏。

當軍師用非常開朗的語氣宣布時,所有人都默默的望向他。

「捉迷藏?」聖族槍術教官用很疑惑之眼神望過去。

「軍師你累了吼?」獅子左手上還拿著一隻雞腿在咬。

現在是午餐時間,傭兵餐廳人聲鼎沸,不過現在稍微安靜了一點,因為大家都在思考捉迷藏這個兒童專用遊戲跟訓練哪裡扯得上邊。

「哎,你們的反應也未免太驚訝了吧,這可是訓練啊,接下來為期一週的訓練喔。」軍師傑洛德搖搖手指,指向還在喝湯的我。

「你們看,指揮官都那麼淡定的接受我的提議,你們這麼吃驚,很明顯功夫沒到家呢。」

瞬間刷過來的眾多目光讓我默默的把臉再往下低了一點,我不是對這件事很淡定,我只是對這傢伙總是突如其來的一筆感到淡定…

「也是,是我太大驚小怪了,不過能請你更具體說明一下這項訓練的功用嗎?」無時無刻都很認真的教官馬上認真的發言詢問。

教官求你不要那麼認真,對這傢伙說的話太認真不大好,至少對心臟不是很好。

半年來已經被某軍師各種話語給訓練到能在外表做出心如死水般假象,所以我只在心裡小聲哀嚎了一下。

很明顯有相同看法的黑毛獅子默默的又咬了幾口雞腿,把那隻雞腿吃的乾乾淨淨連點肉沫都找不到以後丟到旁邊再拿下一隻,記得黑毛獅子昨天剛從銀砂荒原回來,因為在那裡遇見了風暴,為了能躲避風暴而耗費不少體力,目前正在實踐食補法,用食物把流失的體力找回來。

嗯?這句話很耳熟嗎?可惜這裡沒有舒跑。

「首先呢,這項活動就跟他的名字一樣,一個人當鬼,其他人就找個地方躲起來,只要到遊戲結束都沒有被抓到就贏了…聽起來很簡單對吧?但你們可能沒有想到,這裡面究竟包含著多大的學問!」

傑洛德拽過椅子站到上面,準備開始演說,我只能繼續喝著湯,我敢以我三天的午餐保證等他說完,我大概也吃完了。

「捉迷藏看似幼稚,但在我深入分析後,發現這個遊戲其實可以實驗出你們對於環境的熟悉度,畢竟要能在短短三十秒內找到一個安全的藏身處可不容易;同時也考驗你們的靈敏度,畢竟先搶先贏,要得到好位置就要看你手腳夠不夠快!」

軍師揮舞著雙手,語氣激昂。

「再來,如果對環境不熟悉?那也沒關係,這個活動目的在於培養你們如何能用最快的速度,在陌生的環境裡尋得最佳的掩護躲藏地點───不只需要動腦想地點的安全度,還需要動眼睛去找,躲進去以後則是看你們對於週遭環境變化的機伶能多高,如果當鬼的人靠近你時,你要怎麼想辦法不讓對方發現?」

說到最後,軍師用很認真嚴肅的表情下了結論。

「所以,捉迷藏看似簡單,但其實裡面包含著許多的學問!」

「喔喔!」

所有人都用恍然大悟的眼神看向傑洛德,有的人已經面崇拜之色,像是想說「沒想到軍師為了我們如此用心良苦!」這樣。

「我明白了,原來孩子們的遊戲包含如此深廣的學問,而我竟然直到今天才終於明白,謝謝你的解說。」教官點點頭,認真的說。

「不會,我們是同伴嘛,大家都是在為了羅威亞領的未來而打拼,互相幫助是應該的。」軍師也用了很認真的臉回答。

我把已經空掉的湯碗挪到旁,將剩下幾口飯慢慢送到嘴裡,長耳兔一邊興致盎然的看著軍師演說,一邊看著我說「親愛的指揮官吃飯真優雅,真不愧是我的親愛的~~」。

我只當耳邊一陣風吹過,習慣就好。

「所以你說一個禮拜?怎麼玩?」黑毛獅子用神乎其技的速度解決他今天午餐的第三支雞腿,問。

「很簡單,從下午一點半開始,晚上九點結束,範圍是羅威亞領的城牆之內,所有傭兵一律參與,」軍師瞄了我一眼,「我跟指揮官當然也會參加,到晚上九點時看誰還在當鬼,我這邊會紀錄下來,七天後公佈成績,當最多次鬼的那個人會受到處罰喔。」

傑洛德向長耳兔勾勾手,後者一臉了然的拿下禮帽從裡面抓出一個體積絕對比禮帽還大兩倍的籤桶…

不過上次都能看到他從裡面抓鱷魚出來了,這個籤桶跟鱷魚查理比起來根本算不了甚麼。

「今天的鬼我會用抽籤的方式抽出來,那為了避免有人懷疑我做黑箱作業,我們有請羅威亞領最公正名義的教官查爾斯幫我們檢驗一下。」

教官馬上起身走了過去,當著眾人的面把籤桶蓋子拔開,然後開始按著籤桶裡有的名字唱名。

「威爾。」

「有!」

「捷克豪紳。」

「有~

「莉緹雅。」

「啊、有!」

……

總之在二十分鐘過後,所有共計四十六位的傭兵全數點過一輪,為了確保沒有人遺漏,教官還特別再唱了第二次名,確定完全無誤後就把籤桶交還給主持人…呃不,軍師大人。

軍師很滿意的望了一下牆上懸掛的時鐘。

「好,現在是下午一點零三分,請各位在一點二十分前用完午餐,在訓練操場集合囉。」

「是!」

在傑洛德歸位到我旁邊時,我默默然的看著他。

「我怎麼不知道你有跟我說過今天有捉迷藏活動。」

「哎呀,靈感突然來了我也沒辦法,反正指揮官你英明神武,一定能夠明白我的苦心對吧。」

英你的頭。

在心裡回答,我把早就收拾的差不多的餐盤拿起來,「我先走了,你慢用。」

「哎?時間還早呢,你要去哪?」

「去告訴為唯一一個沒在餐廳裡吃飯的帶傷騎士,告訴他等一下有這樣一個活動。」說完我就轉身走了,在把餐盤交給餐廳裡的侍者後,一隻長耳兔就蹦到了我的背上。

「親愛的你要去哪裡~

已經很習慣長耳兔老是在飄的語氣跟莫名其妙的稱呼,我寧定的拖著背上的長耳兔往前走,好歹都被傑洛德拖著訓練幾個月,力氣也終於有了增長,至少拖著這隻兔子我還行。

「找迪里亞斯。」

「欸?親愛的你找他幹甚麼?你不可以有了我還想去找別的男人啊!舖克牌之神會懲罰你喔!」

「我相信祂在天之靈會明白我們之間根本就是清清白白毫無詭異色彩,所以沒有甚麼『我對你始亂終棄找別的男人』一說。」

「不~親愛的指揮官你不能那麼殘忍的否定我們之間的過去啊!想我帶著你上山下海,還在美麗的銀砂荒原上的某個小山洞裡熾熱的擁抱過,當初說過的話,現在你想全部否定嗎!」

「基本上那次是因為遇到風暴,還有那個山洞是你拖著我進去的,擁抱也是你單方面的伸手死抱不放,說到這,府裡的醫生不是擺好看的,麻煩你如果下次又帶傷回來請先找醫生,不要又給我溜去雷霆之城表演。」

已經到了目的地,長耳兔還在我的背上滔滔不絕,我只好繼續拖著他敲門。

「迪里亞斯,我能進去嗎?」

裡面傳來一聲請進後,我開門走了進去,帝國騎士坐在床上,手上拿著一本類似史書的書籍在閱覽,在看到我…跟我背上的長耳兔時,我很確定他的嘴角有抽了那麼一下。

不過帝國騎士大概也不想對此多做評論,只是看著我。

「有事嗎?」

「喔,這樣的,我們下午有個活動,全部傭兵都必須參予,不難,我想你也躺了一段時間,起來活動一下也許對你比較好。」長耳兔終於離開我的背,我才能移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喔?活動?」帝國騎士似乎有點勾起興趣了。

「恩,捉迷藏大會。」我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說。

「……那個,一個人當鬼,其他人躲起來的那個…?」

我點頭,帝國騎士似乎有點石化了。

終於有個正常人的反應了,表面不顯露出來,但我的心裡有小小的感動。

天知道要是帝國騎士也用跟教官一樣認真的語氣問我此活動意義何在的話,我真的沒辦法把剛才傑洛德搬出來的那一套照本宣科的說出來。

「…好的,我明白了,我會參加。」

「恩,時間是一點半,二十分時要到訓練操場集合,要抽籤看誰當鬼,我去門外等你,我帶你過去。」迪里亞斯還沒有逛過羅威亞領,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訓練操場怎麼走,就乾脆充當一次導遊好了。

「恩。」騎士點頭,我起身,拖著又黏到我背上的長耳兔走了出去。

在等待的短短時間裡,長耳兔的無厘頭發言我是左耳進又耳出,所以無聊的做了一個簡單的小遊戲。

假如我今天在等的人有所改變,那對話如下:

1.「久等囉!讓你等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所以為了彌補你,我等一下請你吃飯,吃拷魚好不好?」

2.「親愛的我好了~只要是想到你在門外那樣癡癡盼著我,我就用了我最快的速度出來了喔!有沒有很感動~等一下我會讓你更感動的!那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約會呢?」

3.「不好意思久等了,我以整裝完畢,走吧。」

4.「嘿、指揮官,走吧!」

5.「對、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

6.「可惡,我們快去快回吧!天知道在我走出來這段時間,我可能浪費了多少創造新發名的機會!搞那甚麼活動、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人族的技術少說倒退了五百年、五百年啊啊啊!」

這些是選項,那底下附註幾個參考答案。

  1. 教官。
  2. 黑毛獅子。
  3. 莉緹雅。
  4. 長耳兔。
  5. 稻草人。
  6. 軍師。

以上,這是非常簡單的配合題,請各位自行試試看,由於太過簡單了,所以就算全部滿分也沒有獎品、謝謝參與。

在我腦中的無聊小劇場演到這邊時,騎士打開房門,「我已經好了,請帶路吧。」

「恩,走吧…捷克,別拉我的衣服。」

長耳兔已經離開我的背,但卻伸出左手拽著我的衣角不放,睜著眼睛一臉委屈無辜,長長的耳朶晃啊晃的。

當然這隻兔子到底有沒有無辜委屈這種情緒有待觀察。

「誰叫親愛的指揮官都不理我!只看著這個從煌天來的奇怪騎士!棄可愛的小兔子於不顧會被元素之神降下天罰的喔!」

你不是只相信你的舖克牌之神嗎。

不過和這隻長耳兔相處幾個月,我也已經找到了應變之道,所以我的回答是沉默三秒,然後輕輕一歎。

「…捷克,原來你說的,對我永遠不變的真心就禁不起這樣一點點的試驗嗎?」

長耳兔一征。

「原來你所謂的山盟海誓是這麼脆弱呢,算了,既然你希望我受到神的責罰,那就這樣吧…」

然後長耳兔從背後撞上來差點沒把我撞飛出去,雖然接下來我就覺得我還是比較可能被我腰上那雙勒了很緊很緊的手給勒死…

「不!親愛的你不要死!捷克最愛的就是你了!你要是死了傑克也不想活了!」

「那剛剛…」

「一切都只是兔子的惡作劇!親愛的不要難過啦捷克最愛最愛你了~

「是嗎?我也很喜歡很喜歡捷克呢。」

「親愛的…」

「捷克…」

因為走在我旁邊,所以看得到我有多面無表情的說出這些肉麻死人的台詞之後,帝國騎士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慢慢的就走到了隊伍最後方…

 

親愛的孩子,這世界是很恐怖的,既然你已經要在羅威亞領與我們一起打拼未來〈?〉,那你就要習慣我們的相處模式喔。

願你趕快融入新環境,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