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名服務業,所需要做到的大概就是保持笑容為客人服務解答。

不過有些客人似乎以為自己是客人所以就高高在上,也許無理斥責,也許肆意調侃,完全不懂得尊重服務人員。

所以當你發現〈如果你有發現〉服務人員對你的態度有稍微冷卻了一點〈包括笑容略冷、語氣有禮卻疏離等〉,請稍微思考一下你是否做了以下幾點不該做的事:

 

1.大呼小叫,問事情的開頭:「欸!那個...」「那個女的〈或男的〉!我問你...」

2.大聲斥責,例如:「我剛剛明明說....」「你很不專業欸!這種東西也不懂...」

3.肆意調侃,問一些無關生意與服務的問題。

4.以上皆是。

 

麻煩一下,我們服務人員只是希望讓您在購物時可以更順利,不用找東西找到眼花撩亂;我們保持笑容只是希望讓您賞心;我們溫言軟語是因為保持禮儀。

不過,這不代表您就可以對我們呼來喚去、肆意調侃。

當服務人員的臉已經有冷化趨勢時,就請您先思索自己做錯了甚麼讓服務人員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好客人我是絕對百分百真誠笑容免費放送,說話語調絕對溫柔和善,效率也會更高。

不好的客人,就是以上相反。

 

 

請不要再把服務人員當成可以不用尊重的對象,我們也是人,生來不是讓你們這樣隨意呼喚的。

啊啊,還有,不要再問我要不要坐你的車去哪邊玩,對不起,我很忙,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