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你自己就說身為上位者,應該要好好的待在後邊做主心骨,偶爾說出一點適當的發言才能穩定軍心。」褐髮青年靜靜的向後仰靠在黑髮軍師的背上,紫羅藍色水晶的雙眼出神的望著被茂密葉片掩蓋的上方,白皙的頰有著激烈運動後的霞紅。

「…是我判斷失誤,我無話可說。」完全不是應該被配置在戰鬥位置上的黑髮軍師的臉已經隱約有點蒼白了,果然要在將每天的訓練量再增加一點吧。

不遠處有地上枝葉被踩碎的聲音,一秒後就是一聲震耳欲聾的咆哮。

「…混帳!你們有完沒完!!」阿薩安悲憤了。

因為本來只是來探查,沒有攜帶傭兵出來,所以在場唯一有受過劍士訓練的阿薩安只好自力更生,奮力的從地上跳起拉過賽凡提斯的手往聲音傳來的反方向跑,知道情況不容得自己說不,賽凡提斯也只能用盡全力驅使快要不聽使喚的雙腳跟上。

「竟然是獸族、竟然是獸族、你們這群混帳!等我回去要叫安琪給我準備狼肉大餐啊可惡!!」

主上,請不要再激怒牠們了…不過礙於已經沒力氣再說話,賽凡提斯只能將這句吐嘈放在心理面,並一邊思索對策一邊想著如果真的平安回城,狼肉大餐算他一份。

兩匹馬早在受到突襲時就葬送在對方利爪之下,兩人加起來不過四條腿,只能說到現在都還沒被Over全都歸功於阿薩安被逼急而爆發的劍術以及賽凡提斯那一袋據說是精裝書,不論是價錢還是重量或是厚度都非常能夠讓人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的境界,因此殺傷力之高,那隻當場腦袋破一角暈蹶在地的狼人就是非常好的證明,但也讓賽凡提斯很肉痛就是。

不過比起阿薩安的安危,賽凡提斯倒認為那袋書的犧牲非常值得。

森林根本就是獸族的天下,他們天生就比其他種族的感知更敏銳,森林就是他們的家,對於擅闖自己家園的外來者,獸族給予的打擊絕對是毫不留情。

「可是重點、是、這裡不是、獸族的、的領土欸!」雖然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但接收到賽凡提斯的眼神,阿薩安還是決定吐回去。

如果是上次的兇獸谷地就算了,都說名字有「兇獸」兩個字了,出現獸族也很正常…話說起來這邊的名字叫「環霧森林」,只因為叫森林就會出現獸族這種爛理論他才不要妥協勒!!

不過不妥協歸不妥協,跑還是要跑的…爲甚麼該死的狼族跑這麼快啊啊啊!!路上能丟的都丟了,隨手檢的石頭木頭也扔過去了,怎麼那群該死的獸人還是看起來大把大把的死不完?!

“把那個該死的精靈給我殺了!”

然後就開啟了他們悲慘的逃亡。

「…賽、凡…」

「不准。」賽凡提斯非常果決的回,想也知道是要他自己先跑,畢竟一個聖族跟一個人族站一起問獸人要先砍哪個誰都知道,不過他才不可能同意這種事,要是同意這種事,他就把名字到過來寫後從領主府上跳下來。

「你能不能、別連這個、時後、還那麼倔啊啊…趴下!!」眼角瞄到冷光閃動,等阿薩安回過神的時候,背上一陣劇痛,然後耳邊又一聲破空聲,竟然又中第二箭,血像不要錢的一樣噴灑而出,有個名詞叫做「血雨」,是這樣嗎?他竟然想問賽凡他說的…呃,想的對不對。

不過賽凡的表情非常恐怖,他覺得還是不要那麼白目好了。雖然自己現在腦中的想法也真的是非常白目。

「主上!」

阿薩安將手撐在賽凡提斯肩上以免真的躺下去就可以給那群獸族做大餐,不過這一停頓下去,阿薩安非常黑皮的發現,啊哈哈,被追上了,喔耶。

他真的很白目,真的。

“精靈,挺會跑的嘛…等我打斷你的腳,我看你怎麼跑。”為首的狼人冷笑幾聲,揮手,阿薩安看著對方閃著血光的利爪,那是剛剛短暫交手時被抓傷的傷口的血,看來跑不了了,可是不能讓賽凡也跟著倒在這,至少也要有個人回奧維拉領抓人回來幫他報仇吧?

將賽凡用力推開,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讓他拔劍硬是挺下狼人揮過來的爪子,左腕很痛,虎口也裂了,跌坐在地,狼人可能還在思考要蒸煮炒炸哪個方法最好所以停了一下,阿薩安趁此在賽凡硬是跑上來要扶他的時候伸手拽過他的領子,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

「快走,這是命令!記得回奧維拉領後,要把路西斯他們帶來給我報仇喔!」

用力推開,然後狼人大概是想好了要蒸要煮要炒要炸還是生吃了,拔刀就砍過來了。

「阿薩安‧蒙特!」

“@$%^&*^67^7%$%&*(bte%…”清亮的聲音吟唱,雖然說的很快〈唱的很快〉,但好歹身為聖族,阿薩安還是聽得懂那句話是在說甚麼。

──我敬愛的神祇哪、請為您的子民降下甘霖,阻擋一切卑鄙的惡意侵擾──

伴隨金黃色的聖光之後是一大串的聖族古語突然砸了過來,賽凡提斯雖然還搞不懂現在甚麼情形,但也知道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趁獸人為强光所造成的雙眼暫時失明時將那個已經大出血又受了好幾處傷口的青年領主拖出戰圍。

“這裡,快。”雖然披著斗篷,但聲音聽得出還是個少女的來者將手抬起為他們指了個方向,她的膚色有黑到了一種詭異的黯淡,雙眼在斗篷陰影處閃爍的銀色的光芒,裡頭有著溫暖的善意。

賽凡提斯一秒鐘就認出那個少女是一名黑精靈,人人都知道,黑精靈是不詳的種族,她們與黑暗天生就異常契合──

“他的傷,並非我族擅長…請您還是趕緊將他帶去給白精靈吧。”黑精靈少女在說到治癒法術時眼神有點黯然,賽凡提斯竟覺得,少女是在為了無法替阿薩安療傷而感到愧疚,“我的族人可以為您爭取一點時間。往這個方向走,如果腳程快一點,很快就能走出這片森林。”黑精靈少女又看了阿薩安一眼,微微灣下腰,“願平安,兩位好心人。”

少女纖細的背後,是好幾名黑精靈法師施放法術所激起的絢麗光芒。賽凡提斯伸手從隨身的包裹裡拿出替法師提琳蒐集的一些施法媒介,放到黑精靈少女手中:「我現在沒有辦法拿出更好的東西,但是,謝謝你們。」

面對黑精靈少女真摯而感動的表情,賽凡提斯竟然覺得有點悲哀。

但是懷裡已經失去意識的阿薩安不段下降的體溫提醒著他必須立刻回到奧維拉領尋找醫師,賽凡提斯只能立刻轉身離開這片戰場,和身後黑精靈少女那雙銀灰色的雙眼。

他認出了那雙眼睛,那樣澄澈的,山林泉水般溫潤的雙眼。

回去後,再派傭兵前來吧…

 

 

 

不斷的跑著。

但不管怎麼跑,都還是可以聞到,血腥的鐵銹味。

“好心人,沒關係的,您還是別再管我了…”背在背上的少女吐著微弱的悲鳴,血沁染在阿薩安雪白色的襯衫上,很刺眼。

「不要說話,等安全了,我立刻幫妳包紮。」他隨手甩出劍銷斷樹木並在心理向樹木們懺悔,這都是為了救人…呃,救精靈,請原諒我吧!

被削斷的枝幹倒落擋住了淨化部隊的行動,隨行的軍師明白無論說甚麼阿薩安都不會同意回去將黑精靈少女交出去,只好指揮同行的夜族法師瑪莉安娜拖延後方淨化部隊的腳步,直到終於甩開淨化部隊。

小心翼翼的將黑精靈少女放到樹旁坐下,阿薩安小心翼翼的開始處理起少女身上的傷口,可能是已經逃亡一段時間,身上傷口大大小小的,有些已經結痂,有些還在流血,最麻煩的是腳上有一道傷口已經化膿,雖然因為在以前還沒上任領主前常常跑到一名老醫師的醫館去玩,老醫師也教了他許多諸如包紮或是緊急處理的知識,但還是忙了一點時間,才將少女身上的傷口大致處理完畢。

賽凡提斯去附近尋找清水,瑪莉安娜也在外邊一點的地方警戒著,等阿薩安將少女的傷口處理完,將身上的水瓶,僅剩的清水遞給少女時,才發現黑精靈少女銀灰色的雙眼裡蓄滿的眼淚。

「呃、怎麼哭了!是我不小心弄痛妳了嗎?對不起對不起、呃,我的手帕呢?等我一下,手帕手帕…」

“我沒事。好心人,很謝謝您的幫助。…”

黑精靈少女笑著將阿薩安塞到她手上的水瓶遞回去,宛如山林泉水般澄澈的雙眼盈蕩著感激與落寞。

“謝謝您,但不要再救我了吧。“年輕的容貌,卻已經經歷過不該出現的,戰火喧囂過後的狼狽。

「…那,妳接下來要怎麼辦?」直視少女的雙眼,阿薩安知道少女不會再接受他所給予的任何一點幫忙,也知道這是因為不希望他被拖累。

少女搖頭,“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繼續走,去尋找其他族人吧?”

去找尋還沒有被「淨化」的,倖存的族人。

「…有沒有甚麼,是我能為妳做的?」

就算是一瓶水,一塊乾糧,一匹馬,怎樣都好,他都不希望這位少女成為路邊的無名屍體,曝屍日曬,悲哀腐朽。

“不用了,好心人,您所給予的幫助已經太多太多了,我不能再做任何要求…也許,好心人可以幫我一起,向神祇祈禱。”

少女淡淡的笑了,仰首,從枝葉縫隙裡隱約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

“…真想回到從前,大家一起開心的生活。”

同樣都是精靈,但現在卻必須彼此殘殺,這是一件怎樣殘酷的事情。

 

如果神真的可以聽到祂的子民的祈禱,那她現在就在這裡,祈禱。

 

少女低下頭,看著阿薩安漂亮的臉,“能請您靠過來一下嗎?好心的陌生人啊…我想給您一個祝福的吻…不為甚麼,只為您願意為了我這樣一個,黑暗的子民…」

冰涼而柔軟的脣貼上額頭幾秒鐘便移開,少女接過阿薩安遞來的深色斗篷套上。

看著轉身離去的纖細背影,因為受傷而緩慢的步伐,還有一瓶好說歹說,才終於讓少女願意收下的清水和幾塊乾糧。

莫名的,眼框有點犯酸。

 

 

所以等他清醒後,以指尖抹過眼框感到濕潤時,他並不意外。

賽凡提斯體貼的先走出房間,要安琪送了凝神的花茶進來後,便自己走回書房,在路上從窗戶瞄到了傭兵的住所,賽凡提斯頓了一下,下了樓去到傭兵住處,路西斯去出任務所以不在,他便找了艾烈特,緹琳,羅爾斯和安傑拉,要他們去環霧森林一探。

「還有…」賽凡提斯猶豫了一下,似乎是在琢磨著該不該將話說完,「幫我找一群黑精靈。」

「黑精靈?!」艾烈特家裡世代務農,雖然知道黑精靈是不好的,但似乎是因為他的父親年輕時曾跟一名黑精靈搭檔過所以並不怎麼在意;但身為聖族的槍兵羅爾斯就有點不樂意了。

「這次我和主上能平安回來,就是因為那群黑精靈的幫忙。」賽凡提斯淡淡開口,「你們是奧維拉領的傭兵,我不是要你們拋棄在進入奧維拉領以前的所有過去,但我希望你們能做到的,是認同領主及我做出的政策並且執行。」

「但是軍師,黑精靈實在是太…」「你知道,為甚麼我會派你去嗎?」

「因為你不只是聖族,同時也是我奧維拉領的一份子,我可以派別人去,等那些黑精靈真的抵達時再讓你知道。但我沒有這麼做,是因為我將你看作是奧維拉領的一份子,所以尊重你。」賽凡提斯看著說不出話的羅爾斯,開口,「我希望這份尊重,你能夠明白。他們不只是黑精靈,更是你的領主,阿薩安‧蒙特主上的救命恩人,這點我希望你也能明白。」

 

隔天晚上,因為阿薩安有傷,所以是塞凡提斯親自替他送飯到房間,也順手拿了自己的一份。

看著阿薩安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晚餐,賽凡提斯放下手中的餐具,「沒胃口?」

「呃,不怎麼餓是真的。」青年領主散著褐色頭髮,拿著調羹撥著白飯,因為不吃完可是會被賽凡提斯碎碎唸的,所以只能打起精神來將這些東西都吞下去。

「是我坐在這讓你沒胃口嗎?罷了,那換個人來陪你吃吧。」賽凡提斯開口,「亞緹紗,進來吧。」

「不是,我沒這個意思…」正想解釋,卻在看到走進來的少女面貌時驚愕住了。

黝黑的皮膚,銀白色的,長長的頭髮。

還有一雙如山林泉水般澄澈的銀灰色雙眼。

身上有多處髒污及破損的斗篷已經換成一件月牙白色的裙裝,少女的臉有著微微不安與靦腆的笑容。

「您好,好心人…領主大人。」

 

最後艾烈特等人只帶回了亞堤紗。

其實找到的黑精靈有六位,而且一開始看到身為聖族的羅爾斯時,對方可是非常緊張的,每個都準備好要拼命了,只有好聽點是叫豪爽,說白點就是少根筋的艾烈特還可以帶著燦爛的笑容大喊「終於找到你們了!就是你們天救了我家主上對吧?」

好不容易才終於讓對方知道他們來此尋找他們的原因,雖然實在笑不大出來,但羅爾斯也很配合的默不坑聲,所以交涉情況也算很平順。

直到最後,那名似乎是領隊的黑精靈男子卻突然出聲,「不過,我不打算前往貴領地。」

「為甚麼?」艾烈特很疑惑的看過去。

「別誤會,我不是懷疑你們,只是我不希望因為我等的出現,給貴領地帶來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男子苦澀笑著,「我等會一直行進,直到我們抵達一個不受…不受白精靈傷害的地方。」

「可是,請你們帶亞堤紗走。」

「她還很年輕,沒有必要跟著我們受苦。」

「我相信貴領地的領主可以好好照顧她的,她是個好孩子,非常體貼,總是不故自己的安危而為別人付出。」

「這樣的孩子,該停止她的苦難了。」

所以最後來到奥維拉領的黑精靈只有一名,亞堤紗‧費西,用古精靈語翻譯便是「森林泉水之歌」。

雖然在領地裡放了一名黑精靈實在是很危險,畢竟黑精靈現在的地位可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但賽凡提斯頭疼歸頭疼,也不覺得這個決定有甚麼需要後悔的。

至少亞緹紗的出現讓阿薩安的飯不但吃完了,還多咬了幾片餅乾跟一壺茶,對此,賽凡提斯就很滿足了。

不過似乎會不小心寵過頭,該有的訓練還是要做。這樣想著,一邊策耳傾聽阿薩安與亞緹沙的對話,賽凡提斯一如往常的捧著一本書,書名是「經營管理論‧軍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