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同最一開始那一段文字說的,這是一塊名叫「幻想大陸」的陸塊。

主要分為五個種族,人族、聖族、獸族、妖族、夜族,他阿薩安就是一名聖族,就字面上來看好像有點飄邈的仙味,當然他本人其實也是個玉樹臨風英俊瀟灑面若桃花風靡萬千少女的美男子,尤其就安琪來說,當他站在陽光之下讓光灑落在身上,優雅的微笑時,簡直可以說是全名情聖的最佳代表──不過軍師大人有言,那也要是他還有記得要保持形象時。

賽凡提斯是他的軍師,聽說是甚麼王族貴戚的後代,不過賽凡提斯也從來沒有對誰說過他的過去。

老實說他也不懂爲甚麼賽凡提斯會願意做他的軍師,其實他本來只是上任領主不知道親到哪邊去的親戚的獨子,他那沒緣分的老爸老媽走的早,被到處踢來踢去後,那個大鬍子領主把只有三歲的他接了過來,順手把他養到十九歲,在一天他還在原野上野到跟隻猴子一樣時,被緊急找了回來。

大鬍子領主西柏‧蒙特病危。

老實說他那個時候還真的嚇到了,這個大鬍子領主雖然已經五十幾歲的人了,但身體硬朗的大概比莊園裡最強壯的牛要活力充沛,而且鬼點子多的連他都自嘆弗如,上個週末還跟他兩個人裝成旅人跑到新開的酒館去玩,大鬍子領主還對著身材火辣的女郎吹口哨,說甚麼「女人就是要這樣才叫女人嘛」甚麼的。

「嘖,老傷啦老傷,幹麻那種臉?我又不是要死了。」大鬍子領主笑著,似乎是想伸手往他頭上拍過去,不過才剛舉起來就失力的跌下去,他立刻伸手扶住,然後被自己的動作嚇到。

就算沒自覺,但其實經過這十六年,西柏確實已經取代了他心中父親的地位。

「唉呀呀,真是的,人老了就不重用啊…你說是不是?賽凡?」

他才發現房門口站著一名穿的一身黑的男子,冷俊的臉,眼神銳利的掃了他一下,然後看回床上的西柏。

「都半百的人了,還想學人爬屋頂。」男子輕哼。

阿薩安默默的轉回視線,看到床上笑的尷尬的大鬍子領主。

「唉、呃、那個、因為聽說屋頂有破洞、所以我…」

「請問,是哪個屋頂?」阿薩安冷靜的問。

「侍女住處的屋頂。」男子依舊雙手環著胸口,回。

「欸不是、我是怕要是下雨了、女孩子會很不方便…」

「不會是在中午休繕時間吧?」阿薩安又問。

「恩。」依舊是男子回答。

中午休繕時間是侍女輪班時間,有的侍女會在這個時候更衣午睡,大鬍子領主很久前就以仁德聞名,不只對外來者,也對僕從極好,還建設了許多公共設施,如圖書館,連僕從都有專屬的住處,還有澡堂,侍女住處也有著專屬澡堂。

「時間真巧,不是嗎?」阿薩安燦爛的笑著,讓西柏打了個寒顫。

「這次跌下來,還順便把以前的舊傷都跌了出來,又因為是跌到水池裡,所以惹了風寒。」

「賽凡!…不不、小薩安相信我、我真的只是一片好心、絕對不是想看女孩子洗澡、我真的甚麼都沒有看到喔…」

 

他那瞬間只覺得,大鬍子領主要是因為這種原因所以死掉的話,他絕對要離開這裡,這實在是太丟臉了。

 

大鬍子領主沒有妻子,當然也就沒有孩子。

阿薩安曾經問過大鬍子領主幹麼不娶妻,大鬍子領主說,「娶個女人管自己?我又不是瘋了。」

「那奥維拉領怎麼辦?」不會是放給它爛吧?

「沒關係,有小薩安在啊!」大鬍子領主拍上他的肩:「我們這的未來就交給你啦!」

「滾啦,瘋話一堆。」不是親生子,怎麼可能把這塊地方交給他?

所以大概是要反駁他說的話,大鬍子走的很突然,屁股一拍,就把這塊地方交給了他,還事先發下公文,宣布他──阿薩安‧蒙特,將成為奥維拉領新任領主…你媽啦!最好是有這樣的啦!!

「領主大人,請更衣。」侍女長安琪微笑。

「不要叫我領主。」他坐在床沿,單手稱著頭,覺得頭有點痛,竟然被擺道了。

「可是大家都聚集在樓下囉,因為大家都很期待看到領主大人您呢。」安琪說。

是期待看到我發蠢吧…他掩住臉,「我根本不是當領主的料啊…死鬍子,這不擺明著欺負人嘛…」

「你要在這裡沒志氣到甚麼時候?」冷冷的聲音從旁邊傳了過來。

他猛的抬頭,看到的是那個一身黑衣的人,他努力的思索著對方的名字。

「你,恩…那個,賽凡德斯?」

「是塞凡提斯。」對方冷漠的臉上明顯閃過鄙視的表情。

「呃,抱歉,賽凡提斯。」他抿了脣:「…我以為你已經離開了?」

前天大鬍子走後,他有一整天的時間都沒看到賽凡提斯,還以為已經離開了。大鬍子其實根本就沒有好好的向阿薩安介紹賽凡提斯,所以阿薩安還以為賽凡提斯只是一名跟大鬍子交情不錯的旅人。雖然以賽凡提斯那種不須言語也能無形震懾他人的冰冷氣質來說,他覺得賽凡提斯比較像是一名貴族,還是那種比他貴很多的貴族。

「西柏大人沒有向你提起我,對吧?」看阿薩安的表情,賽凡提斯相信自己絕對說對了。

那位大人也太荒唐了些,竟然連這種事都沒有好好的說明就一走了之。

說起來會接下這份工作的自己,大概也是在答應的那瞬間,腦子也縮水的看不見了吧。

阿薩安不知道現在是甚麼情形,只看到薩凡提斯突然請安琪先出門外,然後向自己快步走來,一把勾住自己下顎。

「我名為賽凡提斯,為西柏‧蒙特大人所聘請,擔任阿薩安‧蒙特在奥維拉領任職時之隨侍軍師。」

那樣幽深銳利的眼,這傢伙真的是從頭髮到眼睛再到穿著都是黑的…不對這完全不是重點,重點是、軍師?

「我完全沒聽西柏說過!」

「我手邊還有一只當初與西柏大人簽下的契約,當然,西柏大人也有一份相同的契約,我想應該是放在他的辦公室裡,下午你可以親自過去尋找。」賽凡提斯將阿薩安的臉抬高了些,仔細凝視那雙與西柏海藍雙眸不同的,漂亮的紫羅藍色眼睛。聽說是從阿薩安的母親,曾經轟動聖族的第一美人‧碧落亞繼承來的,這樣精緻的五官線條,的確和他印像裡那個明媚動人的女士有著相似的味道。

「只不過現在,請你換上衣服,前往禮台那裡。現在已經離我所預定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你應該不希望在我們合作的第一天就被我要求罰寫你書櫃裡那本貴族禮儀一萬次吧?」賽凡提斯低下頭,近距離的對視讓阿薩安明顯感受到賽凡提斯這句話說的有多認真。

這種強大的氣場,你確定是來幹軍師不是來幹領主的…?

「…我知道了,」看來不接這活,他真的很有可能會被要求去罰抄那本頁數有幾千頁的鬼東西一萬次。

所以他之後多了個名稱,叫做領主。

聽上去真威,是嗎?

不過要是當你發現你身邊會多出一個不但穿的一身黑嘴又毒而且完全不怕你還會直接對你表示他的鄙視與不屑,名叫軍師的人物時…相信我,兄弟,你絕對會想在當天晚上就包袱款款落跑。

蛤?他爲甚麼不跑?

這…好歹大鬍子也養他那麼久了,就這樣跑也說不過去…

雖然在那個賽凡提斯竟然在第一天晚上就抱了一大疊的「教科書」告訴他如果沒有把這些看熟就去抄寫一萬次的話,他真的很想不管三七二十一,連夜翻牆走人。

 

媽的這傢伙到底有多喜歡一萬這個數字啊混帳!

 

 

回想打住,畢竟如果再繼續想下去的話,約定好的冒險就要爽約了。

將最後一口薄荷茶飲完讓安琪收下去,阿薩安起身回房間拿了些東西,順便套上深色的寬領外套,思索一會,把一支匕首插到長靴裡。

經過賽凡提斯的軍師專屬書房時,他敲敲門,探頭,「賽凡,我跟路西恩出去一趟喔。」

賽凡提斯一如往常正埋頭在各式各樣的公文中,聽見阿薩安的話,也只是稍稍抬起頭,上下掃了他一眼。

「隨意。要是敢受傷…」

「就抄寫經書一萬次,我知道啦。」

「恩。」

順手把門帶上,要門外的侍女安瑟等等幫賽凡提斯泡一壺花茶進去後,阿薩安走到中庭,看到一名紅髮的男人正坐在噴泉邊,呆呆的看著眼前漂亮的梅花樹。

「路西恩!」

男人回頭,左眼上覆的面罩在陽光下閃爍著冰冷的光芒,但沒覆罩的半邊臉倒是頗為俊美,路西恩說是因為幼時在進行野外訓練時被魔物吐出的火焰灼傷,所以只好帶上面具以免嚇到路人,但在阿薩安看來,路西恩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這庭院裡有好幾盆的花都是他在進行冒險時從魔物肆虐處救回來的,現在也都開的非常美麗。

「抱歉,不小心耽擱了,等久了?」阿薩安伸手拍拍被路西恩牽來的兩匹馬,笑問。

路西恩搖搖頭,「剛來,我剛擺脫阿德諾。」臉上隱隱有罕見的無奈。

阿薩安想接話,但他頓了一下。

「…路西恩,你知道嗎?麻煩是會無性繁殖的。」

突如其來的發言,讓路西恩愣了下,順著阿薩安的視線回頭,遠處正有兩個熟悉的身影飛奔而來,伴隨讓旁邊侍衛都為之側目的大吼,讓路西恩的嘴角隱約有點…抽蓄。

「阿薩安!路西恩!你們這兩個傢伙竟然想丟下俺自己跑出去玩!」

「就是!這兩個沒義氣的傢伙!」

是艾列特和阿德諾,阿薩安口中的惹禍二人組,應該說,阿德諾是帶頭做亂,艾列特則是唯恐天下不亂的跟著亂。

「…路西恩,上馬!」阿薩安立刻拽過旁邊馬匹疆繩,以極漂亮的動作跨坐到馬上,率先往大門衝;路西恩不愧是A級傭兵,反應迅速的也立刻跟進躍上馬,飛快跟上。

 

拜託,上次去銀砂荒原時讓這兩個傢伙跟去,結果這兩個傢伙竟然可以把四周的魔獸都一起引來,一邊抵抗風暴跟魔獸,一邊要把那兩個還在吼說「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的惹禍二人組拉回來,結果先不說當然是全員掛彩,還把稍早時挖到的一袋礦石留在那裡,回來後還要面對賽凡提斯在看到他左手那道大約有十來公分的劃傷跟右腳腳踝的扭傷時的絕對怒火。

阿薩安有時還在想,要不是因為傷的比他還重,右肩還在大放血的路西恩努力求情,阿諾德跟艾列特也難得乖巧聽話的話,賽凡提斯大概會直接先一刀劈死他好省心。

既然都有了前車之鑑,再讓這兩個天生惹禍體跟來,那他就是無可就藥的白癡了。

把腦中無用的想當初甩開,阿薩安駕著馬,和路西恩迅速的離開了阿諾德與艾列特的視線。

「可惡!竟然騎馬!」知道追不上了,阿諾德憤恨的停了下來。

「咱們也去牽!」

「牽甚麼?」

「廢話!當然是牽馬!」

「牽馬坐甚麼?」

「當然是去追那兩個要出去玩也不知道要揪團的沒義氣混帳!」

左邊有隻手悄悄的拉拉艾列特的袖子,轉頭就看到阿諾德臉色發白的用下巴向他示意轉頭。

「幹麼啊?你是看到鬼啊…哇啊!軍、軍師?!」

手上還捲著一只公文,賽凡提斯環著手,好整以瑕的看著兩人,但眼底的溫度卻是可以凍傷人的絕對低溫。

「上回主上的傷,雖然有一部分是他自己沒用受的,但我要是記得沒錯,也是因為你們兩個忘記自己是傭兵的身分,隨意惹來災禍與魔獸,對吧?」

遠處,傭兵蜜兒望望這邊一片冰天雪地裡又夾雜著的強大氣壓與怒火,甩甩漂亮的柔軟長髮,拉過紫髮美人緹琳的手,決定先避避風頭,與其在人家火氣大時去掃颱風尾,趕緊離遠點才是明智之舉。

誰都知道雖然軍師賽凡提斯對阿薩安領主的態度十分嚴厲,講話也最不留情面,但如果想要惹怒軍師,領主大人絕對是不二法門,可以說是軍師大人最大的罩門。

總而言之,願神憐憫那兩個不知死活去輾龍鬚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