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好,啊哈哈。

在我看到壓在餐桌上的紙條時,我腦中頓時閃過小時候老姊惡整我後,面對我的怒火時,總會說的一句話。

今天天氣真的也不錯啦,雖然沒有說萬里無雲,但也是個大晴天,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出遊泡妹妹的日子,雖然後面那三個字應該不能算是適合全家一起行動的活動項目,但天氣真的非常不錯,連我都想出去外面晃個幾圈再回來了。

從小我就常被老姊惡整,而且每次都會是聯合週遭的人一起,有小揚、有阿昇、有小弟、有鄰居那對老夫婦跟她們兒子、甚至是老師…所以面對這張紙條,再面對嚴洛庭沉默的有些異樣的臉龐,我也只覺得大概是老姊面對久違的親愛弟弟所想出來的最新惡整方式。

 

季子,老爹跟老媽死了,小弟被帶走了,我該走了,自己保重。

          

 

P.S.:不要離開屋子裡和阿洛身邊,過兩天會有人來找你們」

 

「季子。」

看,這看起來根本就像是美國熱門整人節目一樣,甚麼老爹和老媽死了?他們兩個都是個平凡的公務員,能惹到誰?而且誰會把小弟帶走?

「季子。」

我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老姊被小弟感染了,愛上明偵探柯南,或是金平一,說起來老姊很喜歡福爾摩斯,也許這是她看太多推理小說,所跑出來的靈感吧?

「季子。

我是知道老姊對於寫東西有點興趣啦,這個題材其實也不錯,看起來就是可以發展出很多剪不斷理還亂的蜘蛛絲劇情,有梗有梗…

手被緊緊握住,突如其來的溫熱讓我一愣,抬頭望站在我前面的嚴洛庭。

「…阿洛,我是不是在抖?」喔,連聲音都在抖欸?怎麼了嗎?

嚴洛庭的回答是把我整個抱住,按住我的頭,不讓我抬起頭,也不讓我把他推開。

然後,我就知道我在抖甚麼了。

老姊很有分寸,她可以拿我的畢業證書跟我玩,拿我的家門鑰匙跟我玩,但不會拿爸媽的生死跟小弟的失蹤跟我玩。

她其實是個很認真的人,典型的處女座,不會跟我開這種惡劣的無聊玩笑。

所以,我們之所以會一進家門卻是空盪無人,就有了解釋。

「…怎麼會這樣…」

嚴洛庭只是把手圈的更緊,他的體溫似乎偏高,溫熱的體溫隔著衣料傳遞過來,就算是被眼淚沾濕的衣服,也帶著微溫。

「…我很抱歉。」

他說,而我沒有辦法回答。

 

 

───「那瀚瀚還要繼續寫日記嘛?」

───「當然要,要把每天發生的事都記下來,藏到一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等哥哥回來,哥哥會陪你一起翻日記,讓哥哥知道瀚瀚過的怎樣。」

 

我坐在小弟的房間哩,翻著從他床底下找出的日記本。

在我的身體還可以鑽進床底下時,我會跟小弟兩個人一起躲在床底下,說著一些所謂的「兄弟之間的悄悄話」,所以在我想起小弟寫日記的習慣時,我順手往床底下一撈…,就撈出了那本日記本。

 

───哥哥,今天瀚瀚去校外比賽了,用炭筆素描哥哥國中後操場旁邊的小花圃,哥哥國中的校長又在那邊種了新花,而且今天花開了喔!是小羊姊姊最喜歡的大波斯菊唷!

 

───哥哥,今天瀚瀚被班上同學選成班長耶!瀚瀚超高興的!而且新老師人好好喔,長的又很漂亮,對我們說話都好溫柔,希望哥哥高中的老師也是這麼好的人,這樣哥哥每天都會很開心的喔!

 

───哥哥,今天是瀚瀚的十歲生日,爸爸跟媽媽上禮拜去了上海,可是還是有寄禮物來給我,是裡面有星座圖案的水晶球喔!哥哥還記得瀚瀚是甚麼星座的嗎?瀚瀚記得哥哥是天蠍座的喔!很厲害吧?

 

小弟總是這樣,對我總是報喜不報憂,看著他的字,我反而覺得有些傷感,小弟的字很端正,因為我曾對他說一句,「如果你把字練起來,哥哥會很高興。」所以小弟後來就開始一筆一劃的把筆劃練起來,我知道,因為我都有看著

我也知道其實後媽不喜歡小弟靠近我,除了我不是親生以外,大也概是怕我會帶壞她的孩子吧,所以每次小弟找我玩,都會被後媽罵,久了,小第也就不那麼明目張膽的來找我,總是等到半夜,他才敢躡手躡腳的到我房間裡,有時我不小心睡著了,小弟就會把動作盡量放輕的拉開被子睡到我旁邊。

老姊知道後,常笑我「你才是小弟的媽吧?」這樣。

 那時我很隨便的還回了一句:「那妳是誰?外婆?」然後被丟成一道完美的弧度,距離大約是十公尺左右,在小弟一臉緊張的跑過來時,她還很義正嚴詞的說她已經手下留情了。

翻到最後一篇,我細細閱讀完後,才想蓋起來,卻莫名一道風吹過,將剩沒幾頁的紙全翻過,我就看到了那兩個用紅筆寫過的大字。

 

快逃」。

 

「…」我先是回頭看了一下窗戶,窗戶被我關的緊緊的,根本不可能會有風吹進來。

「…」我轉頭,強迫自己將心思全定在寫在紙頁上的殷紅二字,我想那隻紅筆可能有點漏水,小弟又沒等它乾就把本子蓋上,所以被印的有點發糊,像是鮮血拓墨。

雖然強迫自己專注,但我還是感覺到有風,微微的。

這樣微微的、很冷的風,就在身邊遊移。

就在我覺得空氣像是被凝結成冰,就快要無法呼吸時,嚴洛庭打開門,走了進來,那一瞬間他的眼神似乎非常凌厲的向四周一掃,不過那一眼太快,我不太確定有沒有看錯,但空氣的冷凝感到消失了,也許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吧。

將日記本合上,想來自己竟然會怕一個人,虧我還是那種喜歡跟阿昇逗鎮去看恐怖片玩惡靈古堡跟CS喪屍模式,還會來比誰殺的最多的人。

想來剛剛的風可能也不過是室內空氣流通的效果?可是又沒開窗…算了,還是不討稐這種我不擅長的話題了,我比較喜歡歷史跟國文啊老實說。

「在看甚麼?」嚴洛庭坐到我身邊,看著我手上的日記本。

「沒,小弟寫的日記。」我笑笑的,將日記本放回床底下,用下巴向他挪挪床頭的合照,小時後的全家出遊,我,老爸,老媽,老姊,當然還有小弟,「那張照片的他大概只有一歳,在合歡山,老媽用毯子跟外套把他裹的緊緊的,像個雪球。」

「恩。」嚴洛庭望著照片,點頭,眼神很溫和。

所以剛剛我果然是看錯了,而且我也不大能相信這種無口加面癱的好人會有那種要殺人的眼神。

「對了,找我做甚麼?」我望著他。

「只是想看你去哪了。」嚴洛庭伸手看看手腕上的腕錶:「下午一點了,你今天還沒吃東西吧。」

這句用句號完結的肯定語氣式疑問句是怎樣…不過想到這裡,我才發現肚子有點餓,然後我再看向嚴洛庭。「你好像也還沒吃。」肯定句。

嚴洛庭點頭,我立刻往自己額上拍一掌。

「啊啊,竟然讓客人陪我兩餐沒吃…給老姊知道我一定…」這才想起老姊離開了,我僵了一下,悻悻然的放下手,「你想吃甚麼?我去弄。」

嚴洛庭搖頭,「我弄好了。」

這效率也真太快。

還有,原來你是上來叫我吃飯的嘛,天知道這位仁兄剛才的話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像是容易走失的兒童。

 

「走吧。」嚴洛庭起身,示意我先走,我看他似乎是要去拉窗簾,聳肩便先走了。

 

在季成光走出房門後,嚴洛廷瞇起眼,看著窗外若有似無的黑氣。

 

「滾開。」

 

黑氣迅速消散,嚴洛庭伸指在窗框上畫了幾下,拉上窗簾,關上燈,將門掩上,跟著下了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