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當一個人開始示弱,都是一次有意或無意的求救。

 

仔細想,我從未碰過會無法活下去的困難,並未出生於戰爭年代、這裡也只是一個和平的島國,我跨不過去的始終是我心理的一道坎。

 

那裡並非屍橫遍野,只有著無盡的悽哀。

 

我的示弱從未被認真的聆聽,我不是個討喜的人,我驕傲且自尊心強大,我憐憫也同情一切,我卑微且懦弱的行走。

 

這些都是我,都是『我們』,而我不過是因為最成熟的一個精神體而得以得到操控的權利。

 

當然,很大一部分也是其他「我」的首肯,否則「我」何得何能得以行走於這個世界。

 

可惜從未有人相信,一如我們始終只能自稱我,這些真真正正、最貼近我的家人/親人/愛人,你們或許曇花一現、或許永久沉眠、或許默不吭聲、或許無聲包容,同意讓這個世界抹煞你們存在的事實,成就我的生存,這是無上的愛。

 

即使我的崩潰。

 

從來不曾有人為我們真心的哭泣,即使哭泣,都是為了自我的恐懼/驚嚇/委屈/憤怒/自憐,當我們試圖真心的介意誰的存在並在意起誰的一切,我們都以為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停靠的點。

 

事實證明,越愛越痛,不管是親人朋友愛人,能夠為了利益而反目成仇的人好多,悲痛的讓人食不下嚥恍如孤魂。

 

 

 

我的自尊不允許我說出口,可是當我流著流不出來的眼淚卑微的乞求時,這些痛苦還是化成了文字,即使這些無法代表百分之一,但也聊勝於無。

 

 

 

徬徨的孤魂孤獨的幾乎想殺死自己,曾經能夠這樣做,一個騙子莫名闖入我的世界,即使他滿嘴謊言,卻成功的制止了那一次的結束,想來有點慶幸,因為在那之後我遇到了一些朋友,有的是在充滿了愛的環境中成長,有的從邊緣歸來還能帶著笑容。

 

我好羨慕。

 

我從未得到過愛也無法回歸安穩,也許曾經有,但我誰都不能相信、一如誰也不能相信我。

 

不要信任我的一切,我的笨拙是因為我是渾然天成的戲子,我能上一秒想著如何手起刀落,下一秒對你綻放著真誠無害的微笑。

 

我無害、我純良,可是我的黑暗連我自己都好害怕,那是即使開著暈黃的燈光躺在柔軟的被窩也無法停止的渾身顫抖,一種打從心裡透出的寒冷讓我徹夜不能入眠。

 

我害怕我自己。

 

有人對我說過,如果找不回我缺失的情感,若不行屍走肉,就是殺人成魔。

 

我知道,這我知道,不用說我也知道,因為沒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一如沒人比我更看不懂我自己。

 

我很努力的融入周遭的情感,到最後我已經徹底遺失了我自己,「我們」哭泣哀泣悲泣,走不回去了,最一開始的自己。

 

我不知道我是否愛過誰,但如果我會為你哭泣,就請你不要背離,因為你的背離,就是我的一次死亡。

 

 

 

 

在走之前,我想要好好的去看一看一切,有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我再不需要戀愛,曾經我以為我需要,但我需要的不過是有人需要我,那會令我安心。

 

可是也算了。

 

人生沒幾次能算了,總歸是會不甘心,可是我累到不想再計算。

 

曾經在夢裡,那個人的臉已經模糊不清,悲傷的道別後我再也不曾與他相見。

 

這一次,當我沉睡的那天到來,你還能不能來接我?

 

像很久很久以前,牽著我的手。

 

 

 

 

日子越發難熬,你們的成功,我們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